轉學直通車!貴陽市實驗小學為援鄂子女敞開大門

2020年05月22日14: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交流會現場。高華 攝

人民網貴陽5月22日電 (高華)5月22日,貴陽市實驗小學舉行了一場援鄂子女轉學現場交流會,為老師與即將轉學的5名援鄂醫療人員子女交流提供平台,幫助孩子更好的融入新環境。

據悉,為貫徹落實貴州省委支援湖北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有關精神,2月19日,中共貴州省委教育工委、貴州省教育廳印發《關於做好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子女入學入園關心關愛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切實關心關愛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子女入學入園。

《通知》針對援鄂醫療團隊子女入學做出了詳細規劃,對於義務教育階段的援鄂子女政策如下:適齡兒童少年需要在2020年秋季學期就讀小學一年級或初中一年級的,根據家長意願,由戶籍地縣級教育廳行政部門安排公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接收。春季學期需要轉學的,根據家長意願,結合學校學位情況,由戶籍地縣級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

“接到《通知》后,學校第一時間為援鄂醫療人員子女敞開大門。”貴陽市實驗小學校長鐘海燕表示,學校將根據轉校的援鄂子女家長意願進行分班,交流會上到場的任課老師會與學生家長充分溝通,了解學生具體情況后幫其選擇適合孩子的班級。學校將持之以恆的踐行“生態育人”的辦學理念,為轉學而來的援鄂子女創造一個舒適、溫馨的學習環境。

“孩子能夠轉到貴陽來讀書,幫我解決了一個大問題。”李建偉的孩子之前一直在老家四川讀書,因為自己在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工作,多年來與兒子相隔兩地。通過這次貴州為解決援鄂子女教育問題印發的《通知》,李建偉的兒子將作為援鄂子女正式入學貴陽市實驗小學。“我是第4批貴州援鄂醫療團隊的一員,沒想到援鄂一結束就把孩子上學的問題解決了,以后每天步行送孩子上學隻需3分鐘”李建偉開心的說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