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西秀:茶季供電保障 護航春茶飄香

2020年05月20日14: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期,隨著氣溫升高,春茶又開始抽芽,茶農們開始了一年最忙碌的季節,電網也迎來了春茶炒制用電高峰。安順市郊供電局主動上門服務,優化電網,主動服務,助力當地茶業發展。

走進西秀區雞場鄉明英茶園基地,滿山的茶園已鋪滿一層綠裝,肩挎茶簍的茶農們雙手上下翻飛,將每一片茶尖兒放進茶簍,採摘今年的春茶。

安順市明英茶葉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漢明告訴筆者:“我們種植了1220畝茶葉,今年春茶已開採,今天有800人,后期要達到2000人。”

在茶葉烘干車間,工人門正在對茶農從茶園基地採摘的茶葉進行加工生產。殺青機、烘干機、揉捻機、扁茶機排列整齊,伴隨著機器的轟鳴聲,茶葉加工生產線全力運轉。

安順市明英茶葉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漢明說道:“為了擴大生產,我們今年增加了十多台全自動的制茶機器,電力部門第一時間給我們增容,保障我們正常生產。”

據悉,春茶生產期間,月用電量增長約8%,為保障茶葉企業生產高峰期用電安全穩定,安順市郊供電局對轄區茶葉生產企業編制了保電方案,採取“一對一”全天候服務,確保茶葉生產電力十足。

安順市郊供電局雞場供電所營業班班長陳偉告訴筆者:“雞場供電所供電轄區涉及春茶生產企業大大小小共63戶,現在是春茶生產的黃金時間,為保障客戶的生產用電,我們制定了三點措施:一是對涉及生產的台區線路進行巡視維護﹔二是組織人員主動上門服務,了解客戶用電需求,檢查客戶的用電設備﹔三是建立24小時聯動機制,隨時處理用電故障,保障生產用電。”

為應對春茶的採摘和生產,安順供電局加強配網建設、優化網架結構,積極提供優質服務,提前收集茶農新裝增容等用電需求,全力保障茶季供電和茶農收益,護航春茶飄香。(伍巧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