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幫扶殘疾人就業創業 助殘脫貧決勝小康

2020年05月20日14: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17日是第30次全國助殘日。安順市殘聯、西秀區殘聯聯合多個部門到蔡官鎮香山農貿市場開展以“助殘脫貧·決勝小康”為主題的就業幫扶系列活動。活動主要服務對象是法定勞動年齡內、有就業創業意願和能力的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農村低收入殘疾困難人員。

安順市殘聯理事長羅桂昌介紹,本次活動由安順市殘聯、西秀區殘聯、扶貧部門、市區人力資源保障局、民政部門等多部門共同聯合,形成了推動幫扶貧困殘疾人就業創業的強大合力,旨在多措並舉開發公益性崗位安置對貧困殘疾人進行援助幫扶,對符合崗位要求、外出就業困難的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優先安排到公益性崗位就業,確保貧困殘疾人實現穩定就業。

活動現場設有殘疾人就業政策、培訓和就業意願登記服務台,為殘疾人提供就業創業、就業扶貧政策解答、職業介紹、求職和培訓意願登記等公共就業服務和如何運用政策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如何強化法制觀念等,並及時發布崗位信息。醫生向殘疾人朋友進行“疫情”防控知識講解和免費為他們測量血壓義診服務,通過實際行動詮釋了人間大愛,讓殘疾朋友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下一步,蔡官鎮民政將聯合人社中心加大培訓力度,積極引導貧困殘疾人參加有針對性的實用技術培訓、崗前技能培訓、創業培訓,提高貧困殘疾人就業創業能力,鼓勵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就業創業。通過加強職業指導和職業介紹,積極為貧困殘疾人提供適合的崗位信息和有針對性的服務工作,幫助更多的貧困殘疾人盡快找到適合自身的工作崗位,從而實現就業創業促進增收脫貧。”蔡官鎮曾海平委員說。

羅桂昌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全國助殘日活動,呼吁社會各界的愛心人士向殘疾人伸出援手、奉獻愛心,大力弘揚扶殘助殘的社會風尚,促進全社會更加理解、尊重、關愛、幫助殘疾人!同時,也希望殘疾人朋友充分發揚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精神,迎難而上、頑強拼搏,通過大眾的關愛和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提高幸福指數。(孫小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