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碼游貴州”平台對外發布

貴州開啟“掃碼即達”全域智慧旅游新模式

2020年05月20日09:0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趙林 吳楷林 張芬)5月19日,第十個中國旅游日,“一碼游貴州”全域智慧旅游平台正式對外發布,游客到貴州旅游隻需用一個二維碼(“一碼游貴州”二維碼),就能享受的“吃、住、行、游、購、娛”等相關服務。

“一碼游貴州”全域智慧旅游平台是一個輕量化載體小程序,廣納貴州文化和旅游信息資源,涵蓋千種景觀,千種風情,千種風味,為廣大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智慧旅游服務,全面提升游客的入黔旅游體驗。游客無需下載、安裝和存儲,輕鬆愉悅就能即刻享受到“掃碼即達”的貴州之旅。

該平台由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大數據局、中國聯通、雲上貴州、雲景文旅等共同推出,充分利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高新技術,通過一個二維碼將專業化的旅游資訊、個性化的產品服務、前沿化的科技感知進行多維度、立體式、精准化的傳播,為廣大游客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智慧旅游服務,讓游客放心、安心和舒心。

目前,該平台已收錄全省415家A級景區、酒店、文化場館、餐飲、民宿、景區手繪地圖、精品路線、攻略指南等2萬多條基礎數據,全面覆蓋游客在貴州的門票預約、旅游咨詢、語音講解、公服定位、投訴建議等多項服務。

據了解,“一碼游貴州”全域智慧旅游平台是推動大數據與文旅發展融合的重要探索,將提升政府旅游服務的人性化、個性化、智慧化水平和全省旅游服務質量,為全省旅游管理決策提供更加全面、更加精准的資訊,助力貴州文化和旅游業復蘇,推動貴州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