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宏率隊到蘇州對接東西部扶貧協作事宜暨開展招商引資活動

2020年05月20日11: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會見現場。

人民網蘇州5月20日電 5月17日至19日,貴州省鬆桃自治縣委書記李俊宏率隊到蘇州工業園區對接東西部扶貧協作事宜暨開展招商引資活動。蘇州市委常委、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吳慶文出席會見。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唐永明,縣委常委、副縣長趙啟亮,貴州鬆桃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麻文憲參加活動。

與江蘇風雲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

在會見中,李俊宏對蘇州工業園區對口扶貧鬆桃七年來所做的努力表示由衷感謝。他說,2019年對於鬆桃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鬆桃迎接了東西部扶貧協作國家成效考核,順利從“較好”成功轉為“好”的等次,並通過了省級脫貧攻堅第三方評估,達到了脫貧摘帽標准,消除了絕對貧困。七年來,鬆桃與蘇州工業園區在組織領導、人才支援、醫療衛生、產業合作等方面開展了全方位、深層次、多領域的扶貧協作,蘇州工業園區一直真心實意、真金白銀的幫助鬆桃,兩地結下了兄弟情、手足情。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鬆桃將一如既往的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加強與蘇州工業園區的對接,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不折不扣的抓好脫貧攻堅長效機制建設,大力發展一、二、三產業,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為美麗鄉村建設提供堅實保障。希望兩地戮力同心,以對口幫扶為契機,積極推進兩地在人員互動、技術互學、觀念互通、作風互鑒等方面繼續深化合作,切實增強兩地發展內生動力,讓兩地東西部扶貧協作更上一層樓。

在貴州同仁望鄉蘇州物流基地考察。

吳慶文對鬆桃迎接了東西部扶貧協作國家成效考核,從“較好”成功轉為“好”的等次表示贊揚,對鬆桃順利通過了省級脫貧攻堅第三方評估,達到了脫貧摘帽標准表示祝賀。他說,自園區和鬆桃兩地結對以來,在中央和省、市的正確領導下,雙方積極互動、共同推進、深化合作,順利完成了2019年度對口幫扶工作目標任務,實現了優勢互補、共贏發展。吳慶文表示,在精誠合作中,園區上下進一步深化了對東西部協作的認識,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經驗,和鬆桃的干部群眾也建立了深情厚誼。2020年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期,園區將一如既往、真心實意,以更高的責任擔當、更扎實的工作舉措、更突出的幫扶成效,與鬆桃一道鞏固提升脫貧成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活動中,招商團還到蘇州市投資有限公司、江蘇風雲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蘇州益高電動車(吳中)有限公司、湖東梵稻鬆桃特產銷售中心、貴州同仁望鄉蘇州物流基地考察貴重金屬加工、“智慧城市”建設與服務、電動車制造業發展、農副產品銷售與物流等情況,並與江蘇風雲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蘇州益高電動車(吳中)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

鬆桃縣委辦、縣人大辦、縣投資促進局、縣工業和商務局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活動。 (文/圖 謝大龍 )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