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市織金縣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縣長張光品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0年05月19日08:38  
 

日前,經中共畢節市委批准,畢節市紀委市監委對織金縣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縣長張光品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光品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上與黨離心離德,經濟上貪婪成性,生活上腐化墮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訂立攻守同盟,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違反組織紀律,為他人在職務提拔、工作調動方面提供幫助,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權為親友謀利,違規經商辦企業,違規從事民間借貸獲取利益;違反工作紀律,違規打聽過問案情;利用職務便利,在人事調動、工程項目承攬、煤礦生產經營等方面為他人提供幫助,索要、收受巨額賄賂,涉嫌受賄犯罪;同時還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嫖娼、賭博等並涉嫌刑事犯罪。

張光品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國家公職人員,理想信念喪失,法紀意識淡薄,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嚴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在黨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不敬畏,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暫行規定》等有關規定,經畢節市紀委常委會會議、市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張光品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張光品開除公職處分;收繳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刑事犯罪問題移送公安機關偵查,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張光品簡歷

張光品,男,穿青人,1973年5月生,貴州織金人,大學文化,1994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4年9月參加工作。

1994年9月任織金縣板橋鄉人民政府工作員;

1998年11月任織金縣板橋鄉人民政府副鄉長;

2002年3月任織金縣八步鎮黨委副書記;

2003年6月任織金縣八步鎮黨委副書記、鎮長;

2006年6月任織金縣白泥鄉黨委書記;

2011年7月任織金縣委正科級組織員;

2011年12月任織金縣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

2013年11月任織金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提名人選、織金縣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

2013年12月任織金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提名人選、織金縣教育局黨組書記;

2014年2月任織金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織金縣教育局黨組書記;

2014年3月任織金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

2016年5月任織金縣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縣長。

(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