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寺街道辦事處開展突發地質災害應急演練活動

2020年05月18日09: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南明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了提高應急處置的快速反映能力,從而能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地質災害的防災和搶險救災應急工作,最大限度地減輕地質災害造成的損失,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的安全。日前,水口寺街道辦事處在轄區水口寺小學后山隱患點開展突發地質災害應急演練活動。

本次演練共分“險情報告”“預案啟動”“緊急撤離”“險情解除”四個部分,設應急搶險、調查監測、治安保衛、安置保障、醫療衛生5個小組。演練背景預設水口寺小學后山地質災害隱患點區域遭受強降雨襲擊,引發山體垮塌,相關群眾集中區部分房屋受損,直接威脅著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在接到監測員的險情報告后,辦事處按照前期制定的突發地質災害應急預案,搶險救援小組奔赴受災現場開展救援工作,將“受災群眾”迅速撤出,幫助群眾按預定路線及時撤離到應急避險場所安置,有效避免了人員傷亡和群眾財產損失,順利完成了各項演練任務。

通過應急演練,不僅提高了搶險救援隊伍的應急處置、協同作戰的綜合能力,還增強了廣大群眾防災避災意識,達到了演練的預期效果。(南明區水口寺街道辦事處 萬平 楊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