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留言板·兩會來了 我托書記省長捎句話

貴州省委書記兩會前夕@網友 請見証貴州"撕標簽"的時刻

2020年05月18日15:08  來源:人民網
 

 孫志剛同志簡歷 | 給貴州省委書記留言

  “山區群眾出行變化翻天覆地,這得益於省裡的規劃,希望貴州能繼續做好高速建設,助力脫貧攻堅,為全省經濟發展提供動力!”

  “建議幫助梯田、荒山地區選擇致富項目、加大旅游業開放、提升教育培訓水平、對當地有理想青年幫扶對接,促進農村地區在脫貧工作中取到更好成績!”

  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如何共商決戰決勝大計、再展改革發展宏圖,備受各方矚目。近期,各地網友紛紛通過人民網“兩會來了 我托書記省長捎句話”網民留言征集活動,寫下對家鄉的期待和建議。近日,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通過人民網給廣大網友回信,就熱點話題作出回應。

  “我經常上網瀏覽大家的留言”,孫志剛在信中寫道,“這些留言有的我直接批示辦理,有的責成有關部門辦理,均已回復辦結。”

  2019年以來,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一大批網友寫給貴州省委書記的留言得到了回復和解決。這些留言,大到方針政策,小到消費糾紛,一樁一件都涉及到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為了及時化解這些留言中反映的問題,貴州省委不斷健全制度,強化工作措施,把留言辦理與解決問題、採納建議相統籌,認真辦理、及時回復,使群眾感受到了“少跑一段路程,少走一道程序,少等一段時間”的便捷,網友滿意度超過95%。

  在回信最后,孫志剛寄語網友,邀請網友“共同參與和見証貴州徹底撕下千百年來絕對貧困標簽的歷史時刻”!(楊伊)

  回信全文如下:

  給人民網網友的回信

  廣大網民朋友:

  大家好!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親自指揮下,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貴州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全省經濟復蘇勢頭強勁、脫貧攻堅有力推進、社會運轉基本恢復正常。借助人民網這個平台,我謹向所有關心支持貴州工作的廣大網民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並致以誠摯問候!

  2019年,貴州發展很不平凡。全省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持續奏響“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新時代貴州最強音,保持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的良好勢頭,經濟增速連續9年位於全國前列,124萬農村貧困人口脫貧。貴州曾經是全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份,現在是全國減貧人口最多的省份!

  2020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我們千方百計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全省迅速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率先對“五類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創造性解決醫療物資籌備問題,實行“四集中”,派出1443名援鄂醫療隊員支持打贏湖北保衛戰。率先暢通省內交通,抓好脫貧攻堅挂牌督戰,用好4、5、6三個月“窗口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建立部門地方脫貧攻堅“雙台賬”、實行“雙問責”,逐戶制作“3+1”保障“明白欄”,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千方百計保障農民收入,確保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我們正奮力沖刺最后總攻殲滅戰,確保贏得大考、交出優異答卷。

  當下,網絡已成為表達訴求的直通車、密切干群的連心橋。貴州省委、省政府一直把辦理好網民留言作為暢通民意、匯聚民智、排解民憂、推進工作的重要途徑,解決了一批網民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抓實了一批利民惠民的好事實事。我經常上網瀏覽大家的留言,2019年以來,大家通過人民網、多彩貴州網等網絡渠道給我留言3652件,這些留言有的我直接批示辦理,有的責成有關部門辦理,均已回復辦結。我們將扎實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線上訪民情、線下解民憂,畫好網上網下同心圓,通過我們的誠意和努力,讓“貴粉”越來越多。

  網民朋友們,史詩般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節節勝利,英雄輩出的脫貧攻堅戰場波瀾壯闊,同步小康路上的貴州人民雄姿英發!相約2020,期盼大家繼續網上網下為貴州發展“打call點贊”、注入“硬核力量”,一“網”情深關注貴州,一如既“網”給力貴州,共同參與和見証貴州徹底撕下千百年來絕對貧困標簽的歷史時刻!

  祝福廣大網民朋友健康幸福!祝願人民網越辦越好!

  中共貴州省委書記

  2020年5月18日

  點擊圖片或掃描二維碼進入專題,托書記省長捎句話上兩會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