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廣州市黨政代表團來貴州省考察推動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

2020年05月17日08:5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5月14日至16日,廣東省廣州市黨政代表團來我省考察推動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貴陽會見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溫國輝一行。省領導劉捷、吳強、周建琨參加有關活動。

孫志剛、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廣東、廣州長期以來傾情傾力幫扶貴州脫貧攻堅、支持貴州經濟社會發展表示由衷感謝。孫志剛說,廣東、廣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推進幫扶工作,以真情實意投入真金白銀,派出精兵強將真抓實干,從資金、產業、項目、人才、就業等方面給予極大支持和幫助,為我們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注入了強大動力。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們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堅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錯、一天不能耽誤,確保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在大戰、大考之年牢牢掌握了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主動權和制勝權。貴州將抓住用好寶貴的幫扶機遇,進一步深化與廣東、廣州在就業、產業、旅游等領域的合作,推動幫扶協作取得更大成效,確保貴州脫貧攻堅成色足、質量高,向黨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張碩輔、溫國輝對貴州省委、省政府一直以來關心支持廣州做好對口幫扶等各項工作,關心關愛廣州在畢節、黔南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張碩輔表示,攜手貴州畢節、黔南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是廣州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廣州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咬定目標不放鬆,堅定信心不動搖,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及廣東、貴州兩省工作要求,在攻克貧困最后堡壘上再加力,在推進產業扶貧、就業扶貧、結對幫扶上再加力,全力推動東西部扶貧協作高質量發展,堅決完成好黨中央交給廣州的重大政治任務。

在貴州期間,代表團一行考察了威寧自治縣小海鎮坪山村蔬菜產業基地並慰問貧困戶,考察了赫章縣番禺同心衛生院、七星關區廣州風行集團畢節市匯興生豬養殖項目、納雍·天河實驗學校、惠水縣潮映大健康飲料有限公司廣藥集團刺檸吉生產加工廠,分別與畢節市、黔南州召開東西部扶貧協作黨政聯席會議。

廣州市有關負責同志及有關部門、區和企業負責同志,畢節市、黔南州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