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閣街道——

實施“六大工程” 打造一流街區

2020年05月14日09:29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記者日前從文昌閣街道獲悉,該街道以“黨建引領打造社會治理升級版”為著力點,圍繞“1136”工作體系,實施“六大工程”,打造新時代中心城區的魅力街區、一流街區。

“1136”工作體系主要包括一個定位、一個目標、三個階段和六大工程。其中,在定位和目標方面,文昌閣街道致力於做好以中華中路到噴水池為核心商圈的中部板塊,打造文昌閣歷史文化街區、陽明祠歷史街區,建設“雲中古韻·雋永文昌”新地標,打造“宜居、宜商、宜學、宜業、宜游”的城市會客廳。

具體工作中,該街道將以“黨建引領聚合力 共建融合促發展”為總體思路,分三個階段建立並健全城市基層黨建工作體系和城市基層治理體系,全力打造以“做實做強基層黨建的‘紅色文昌閣’、做優做強經濟發展的‘繁盛文昌閣’、做優做特文化名片的‘書香文昌閣’、做大做強便民惠民的‘智慧文昌閣’、做精做細社會治理的‘平安文昌閣’、做美做靚城市形象的‘美麗文昌閣’”為主要內容的“六大工程”。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