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貴州力爭建成100所農村中學科技館

2020年05月14日09:1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鄒林)“科技日新月異,城裡的孩子可以輕易感受到,但對偏遠山區的我們而言卻是奢望。”近日,貴州省遵義市鳳岡縣新建中學16歲的朱俊芳參觀完農村中學科技館之后感慨道。

農村中學科技館為孩子們提供了展示才華的舞台,也成為促進農村居民科學素質提升的一根杠杆。

“十三五”以來,我國公民具備科學素質的城鄉差距縮小了0.67個百分點。農村中學科技館公益項目將農村青少年作為提高科學素質的“關鍵人群”,並定期向周邊村民和小學生免費開放。針對這一現象,今年省科協力爭建成100所農村中學科技館,打造全省流動科普設施服務平台,完成15站中國流動科技館貴州巡展項目,開展24站科普大篷車巡展送科普下鄉活動,與此同時,在實用科技成果開發、農業先進技術推廣等方面,集中力量實施一批有影響、有帶動作用的示范項目,大力實施基層科普行動計劃、科技致富“二傳手”培訓工程,培育鄉土人才,推動貧困地區農技協參與脫貧攻堅行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