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守明到孫家壩鎮調研指導學校工作

2020年05月13日10: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5月9日,思南縣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沈守明到孫家壩鎮調研指導學校工作。孫家壩鎮人民政府鎮長崔永發,縣教育局學前教育股、基層財務管理站、安監站、孫家壩學區辦有關人員參加調研。

沈守明先后到孫家壩中學、孫家壩幼兒園、孫家壩小學3所學校,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匯報、召開座談會、與心理健康教師交心談心等形式,調研了學校的疫情常態化防控、辦學環境、師資隊伍建設、教育教學質量、學校管理、黨的建設、安全管理、改擴建工程、控輟保學、師生心理健康教育與危機干預等方面的情況,並提出了指導性意見。他要求,一是加強學校基層黨組織建設,鼓勵、培養年輕教師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先鋒模范作用;二是加強師資隊伍建設,不斷自我加壓、自我提升,打造一支業務精湛、有教育情懷和進取奉獻精神的教師隊伍,努力把學校建設為優質生源基地;三是更新思想觀念,樹立創新發展理念,把學校建設成為師生宜居、宜學的花園式校園,讓教師走出去訪,把家長帶進來看,提升群眾滿意度和支持率;四是加大“留守兒童之家”“特殊群體心理健康咨詢室”建設力度,妥善開展特殊群體學生摸排,建立健全台賬,嚴格落實學校校長、班子成員、班主任及老師的包保責任,讓老師成為學生的心理依托,確保特殊群體學生交心談心全覆蓋、問題全干預、壓力全釋放;五是心理健康教師要積極加入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團隊學習,促進能力提升,創新課堂改革,探索干預方式,要鼓勵專職心理健康教師到周邊鄉鎮學校兼職幫扶、支教,推動全縣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均衡推進;六是小學、幼兒園要積極做好開學復課准備工作,加大隱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快改擴建工程推進速度,確保如期開學,安全、順利復課。

調研結束后,沈守明與孫家壩鎮黨委政府主要領導及分管領導就學校當前教育和今后發展等有關工作交換了意見。(吳永鴻)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