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江口:選派29名脫貧攻堅特派員下沉一線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5月12日09: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江口縣選派脫貧攻堅特派員工作會。江祖萱 攝
江口縣選派脫貧攻堅特派員工作會。江祖萱 攝

“這次縣委決定選派一批優秀年輕干部到基層鍛煉,並擔任鄉鎮脫貧攻堅特派員,目的就是要充分發揮年輕優秀干部在精准扶貧、精准脫貧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珍惜機遇、不負重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主戰場上繼續苦干實干、建功立業。”5月11日,江口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立在全縣選派脫貧攻堅特派員工作會上講話時說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戰的決戰決勝之年。為確保脫貧攻堅工作順利開展,不斷充實一線干部力量,江口縣積極組織各鄉鎮、各單位部門採取組織推薦和個人自薦的方式,經過嚴格的筆試和面試,通過縣委組織部綜合分析研判,選派了29名熟悉農村工作,熱愛農村事業,懂農業技術的優秀干部深入基層一線,並實行“五個劃轉”機制,即把駐壩技術人員的黨組織關系、工資、管理、考核、提拔任用統一劃轉到鄉鎮。同時,緊緊圍繞宣傳黨的方針政策、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建強農村基層組織、促進鄉村和諧穩定、統籌推進鄉村振興等方面精准發力,著力破解鄉鎮經濟社會發展的難題,努力推動當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為打通脫貧攻堅特派員服務基層“最后一公裡”,切實發揮特派員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江口縣還成立了脫貧攻堅特派員工作協調指導小組,建立健全多部門統籌協調機制,定期研究解決特派員工作中存在的新情況、新問題,全力做好特派員的組織協調和日常管理,保障必要的工作條件,為選派人員做好服務、解決問題、提供支持,確保脫貧攻堅特派員工作取得實效。

“此次選派的29名脫貧攻堅特派員,都是從各單位優秀年輕干部和雛鷹人才、精英人才、工匠人才中選派,政治素質過硬,綜合能力突出,能勝任基層一線高強度工作,而且還涉及到土木工程、生物工程、市場營銷、旅游管理、法學等多個專業。”縣委組織部副部長馮楠說。

此外,為激勵引導脫貧攻堅特派員在一線擔當作為,江口縣還將適時對工作出色、表現優秀、群眾認可的脫貧攻堅特派員,按照有關規定予以表彰並優先提拔使用。同時,充分運用干事創業容錯糾錯機制,旗幟鮮明為敢於擔當的干部撐腰鼓勁,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機會、有舞台。

“我們絕不辜負組織的信任,我們將用盡全部的能力、使出全身的精力、付出最大的努力,圓滿完成脫貧攻堅各項目標任務,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最后總攻殲滅戰。”縣婦計中心選派干部李芝堅定地說道。(江祖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