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自治縣江龍鎮菜園子直通學校菜籃子

2020年05月12日10:5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牟元媛 通訊員 楊慶玲)近日,鎮寧自治縣江龍鎮錦繡村“校農結合”無公害蔬菜種植基地裡,菜農們正忙著將土豆分揀、打包、裝車,運往安順市第二高級中學食堂,田間地頭一派春日繁忙景象。

目前,錦繡村已採摘土豆4400斤,除了定向運送至安順市第二高級中學食堂,有很多蔬菜經銷商聞名而來,主動對接要購買無公害土豆。

錦繡村是鎮寧自治縣貧困村之一,錦繡村駐村第一書記方海駐村后,在自己的派出單位安順市第二高級中學大力支持下,通過建立錦繡村農產品直供學校食堂的機制,以消費帶動錦繡村農業產業發展。很快,安順市第二高級中學與錦繡村簽下第一批土豆13畝訂單,按照核定的比例對全村61戶242人建檔立卡貧困戶進行分紅,帶動貧困戶增收。

近年來,江龍鎮緊抓產銷對接,依托鎮寧自治縣教育局和駐村第一書記派出單位,暢通壩區“菜園子”直通學校食堂“菜籃子”渠道,通過“校農結合”訂單式的生產方式,發展西蘭花、蓮花白、白花菜等蔬菜種植共計900畝。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