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花繁葉茂》今晚開播 看貴州干部群眾如何攜手戰貧困

2020年05月11日17: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5月11日電 (王秀芳)5月11日,記者從《花繁葉茂》首播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講述貴州花茂村脫貧攻堅故事的電視劇——《花繁葉茂》將於今晚八點黃金檔登陸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

據悉,《花繁葉茂》改編自貴州省文聯主席、省作協主席歐陽黔森的報告文學《花繁葉茂,傾聽花開的聲音》。該劇取材於花茂村脫貧攻堅和新農村建設的生動實踐,講述了新時代遵義基層干部群眾立下愚公移山志,奮力擺脫貧困的感人故事。是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脫貧攻堅重點劇目,也是貴州省文藝創作重點項目。

《花繁葉茂》劇照。遵義市委宣傳部供圖

作為脫貧攻堅題材的電視劇,《花繁葉茂》以“脫貧攻堅 全面小康”的時代號召為背景,講述了地處黔北地區的楓香鎮花茂村、紙坊村、大地方村等幾個村寨從貧困到小康再到“百姓富、生態美”的蛻變。故事從花茂村第一書記歐陽採薇與花茂村村支書唐萬財的工作開展講起,生動刻畫了駐村第一書記和鄉鎮及村干部勇於擔當、忠誠奉獻的人物群像,反映了貴州干部群眾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精神風貌,是全國干部群眾團結一心、奮力拼搏奔小康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在黨的扶貧政策指引下,花茂村廣大干部群眾牢記囑托、頑強拼搏,砥礪奮進,實現了從貧困村到小康村的華麗蛻變,成為黔北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奔小康的一個靚麗縮影。該電視劇以輕喜劇的方式、用詼諧幽默的形式將花茂村老百姓在享受改革發展紅利、感悟脫貧致富變化后所露出的會心微笑生動呈現。

該劇的播出,必將有力彰顯遵義脫貧攻堅成果。讓我們鎖定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黃金檔,一起傾聽花開的聲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