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桃自治縣召開脫貧攻堅工作調度會

2020年05月11日14: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9日,鬆桃自治縣脫貧攻堅工作調度會在縣行政中心圓桌會議室召開,傳達貫徹全省、全市勞務就業扶貧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調度各區縣脫貧攻堅工作會議精神,對下步的脫貧攻堅“3+1”核心指標、易地扶貧搬遷問題整改和勞務就業扶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縣委書記、縣脫貧攻堅總指揮部總指揮長李俊宏出席會議並講話。市駐鬆脫貧攻堅督導組副組長肖應到會指導並講話。縣委副書記、縣長、縣脫貧攻堅總指揮部總指揮長龍群躍,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唐永明,縣政協主席丁和平,縣委副書記、縣脫貧攻堅總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長吳廷友,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在家班子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近年來,該縣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市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始終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運用“五步工作法”,2019年成功脫貧摘帽,但仍與全市、全省、全國的脫貧目標有差距。全縣上下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市關於脫貧攻堅的各項決策部署,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緊扣既定的時間節點和目標任務,加大工作力度,轉變工作作風,強化責任落實,扎實做好“3+1”核心指標清零,全力以赴、攻堅克難,確保在5月底前完成各項整改工作,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強調,要聚焦脫貧攻堅重點工作。抓好“3+1”核心指標整改工作,精准把握整改標准,層層分解責任,強化整改問效,對虛假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及時的同志要嚴肅追責,確保“3+1”整改工作真改實改﹔抓好易地扶貧搬遷整改工作,扎實開展易地扶貧搬遷“破核”專項行動,抓實拆舊復墾這個“牛鼻子”,嚴格落實“退一補一”原則,全力推進大興高新區安置點真搬實住。要聚焦勞務就業扶貧工作。進一步摸清邊緣戶、未脫貧戶、易地扶貧搬遷戶、返鄉群眾的就業底數,按照全省、全市勞務就業扶貧工作會議安排部署,採取“農業產業+就近務工”、“企業+貧困群眾”、“安置點周邊產業+搬遷戶”等舉措,加大就業指導培訓,有序組織對口幫扶勞務輸出,做好突然返鄉人員的再就業、鬆桃籍外出務工集中地的穩崗工作,確保有勞動力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邊緣戶、易地扶貧搬遷戶、返鄉群眾實現全部穩定就業。要聚焦工作落實。各級各部門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和講實干、重實績的用人導向,抓好問題排查,做好研判分析,強化問題整改,著力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質量上下功夫,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市部署的各項工作落實,堅決奪取脫貧攻堅的全面勝利。

縣委辦、縣政府辦、縣扶貧辦、縣生態移民局等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脫貧攻堅指揮部指揮長及負責人參加會議。( 龍英 龍啟超)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