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還網貸行竊!修文警方蹲守三天三夜將其抓獲

2020年05月09日14: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修文警方將盜竊礦上設備致企業無法復工復產的兩名男子現場抓獲
修文警方將盜竊礦上設備致企業無法復工復產的兩名男子現場抓獲

5月7日,修文縣警方通報,經過三天三夜遵守,修文警方將盜竊礦上設備致企業無法復工復產的兩名男子現場抓獲。

修文縣六屯派出所辦案民警張昌玉告訴筆者,主謀黎某今年40歲左右,單身,因家庭經濟條件不好,便網貸了一筆錢,到期后卻無力償還,一直被追償。迫於壓力,便產生盜竊念頭。

見家門口的礦山一直停產,安全防范措施幾近於無,黎某便與同鄉趙某、朱某、楊某相約,白天佯裝到礦上耍,實為踩點,看到礦上空無一人,決定對礦上選礦機的電機和鐵板下手。

隨后,四人租來切割機,當天晚上就到礦上對一台選礦機的電機下手,得手后用摩托車運到扎佐銷贓。

四人初次得手十分順利,每人分到幾百元,隨后又數次到礦上行竊。

此時,選礦機已經被四人切割得支零破碎,但還有鐵板可以賣錢,黎某和趙某決定最后一次到礦上,將選礦機徹底“解決”。

兩人所不知的是,警察已經聞訊在礦上蹲守三天三夜,最終將黎某和趙某現場抓獲。

“因為礦上情況復雜,在暗夜中實施抓捕危險性較高,參與抓捕的7名警務人員都不同程度受傷。”張昌玉警官說,經連夜審訊,黎某和趙某交代伙同楊某、朱某連續偷竊礦上設備事實,銷贓后每人分得2000元左右。

當天凌晨6點過,民警將還在睡夢中的楊某、朱某抓獲。

經被盜礦山清點,黎某等四人四次作案,已致礦上十多萬元的設備報廢,使該礦無法復產。目前,黎某、趙某、楊某、朱某等四人已經被修文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文/圖 修文縣公安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