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駕駛人注意,碧江交警用警用無人機開展這項整治,別“中招”啦

2020年05月08日13: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警用無人機在出行頻繁路段開展貨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專項整治。文曉旭 攝
警用無人機在出行頻繁路段開展貨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專項整治。文曉旭 攝

為進一步加強貨運車輛出行安全管理,有效減少因貨車交通違法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連日來,碧江交警結合當前重點工作,充分發揮科技強警作用,利用警用無人機探測范圍廣、証據收集齊全的優勢,在轄區貨車出行頻繁路段集中開展貨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專項整治。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碧江區經濟社會生活逐步恢復正常,復工復產、復商復市中,貨運車輛出行頻次多、流量大,道路交通管理壓力劇增。整治中,碧江交警充分借助警用無人機高空“偵探”功能,在轄區濱江大道、武陵大道、金鱗大道等貨車出行頻繁路段對貨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野蠻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及時以圖片、視頻形式進行証據固定,並對貨車駕駛人的違法行為做到查獲一起,處理一起,有力的震懾了廣大駕駛人。

同時,執勤交警還通過警用無人機高空喊話功能,提醒長時間佔用超車道貨車駕駛人,耐心向其宣傳長時間在超車道上行駛會導致后方車輛無法正常超車,影響其他車輛正常通行,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倡導其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在道路上主動靠道路右側安全文明出行。

通過科技網巡+人力路查雙管齊下的整治方式,不僅有效規范了貨車駕駛人的駕駛行為,同時也提高了廣大駕駛人對不按規定車道行駛帶來的危害后果的知曉率,從而增強了廣大駕駛人自覺尊法、守法意識。

截至目前,碧江區利用警用無人機共查處貨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100余起,警告教育30人次。(文曉旭  廖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