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造”華為手機破一億台

2020年05月08日09:05  來源:貴陽日報
 

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產業園。

工作人員展示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產業園下線的第1億台華為手機。

本報訊 5月7日,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產業園舉行貴州富智康華為手機出貨達一億台高峰交流會。會上,視頻回顧見証了第一億台“貴安制造”華為手機在4月30日正式下線的場景,這意味著貴安新區智能制造邁上新台階。

2014年,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產業園落地貴安新區,作為富士康發展綠色環保、高端智能產業的起點。隨著富士康A次集團、E次集團、K次集團及周邊服務單位進駐,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產業園工業產值實現“連跳”——2017年,園區實現工業產值達150億元,進出口總額24億美元﹔2018年,園區工業產值達184.35億元,進出口總額18.57億美元﹔2019年,工業產值達213億元。

2018年,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產業園入選“國家級綠色工廠”,成為貴安新區踐行“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發展要求的又一生動注腳。目前,該園區已建成一期A、B、C三棟廠房以及二期E01、E02、E03三棟廠房,現有員工18000余人,其中95%為貴州籍。

經過多年合作,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產業園已成為華為在西南地區的最重要戰略合作伙伴。該園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在現有制造設備的基礎上加快轉型升級和技術改造,擴大規模,並打造高端智慧化工廠,配合5G新技術轉型,“到2025年,預計年工業產值達到400億元以上。”

據介紹,作為國家級新區,貴安新區自成立以來就把大數據和高端裝備制造作為主導產業。憑借得天獨厚的交通、生態、地質、能源和服務優勢,貴安新區匯聚了華為、富士康、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蘋果、騰訊、中科院FAST天文大數據、京東集團等超大型數據中心,服務器承載能力未來將達到450萬台,中國南方數據中心示范基地也正在加快形成。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游紅/文 石照昌/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