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學院入選貴州省第一批學術先鋒號學術成果轉化運用實踐基地

2020年05月07日15: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為推動學術成果轉化運用,貴州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在全省范圍內開展了遴選學術成果轉化運用實踐基地工作,並公布了貴州省第一批學術先鋒號學術成果轉化運用實踐基地名單,銅仁學院寫作研究院成功入選,成為全省首批5個學術成果轉化運用實踐基地之一。

近年來,銅仁學院十分重視學術成果轉化工作。特別是2018年寫作研究院成立以來,學校依托博士科研啟動基金項目(大學通識教育的理論與實踐研究)以及一流本科教育專項項目(“梵淨文庫”應用型校本教材建設)等研究課題,強力推進“寫作與溝通”系列課程教學改革,將一系列學術研究成果成功運用到學校的通識教育綜合改革和人才培養實踐中去,取得了十分顯著的成效。截至目前,寫作研究團隊已發表學術論文近20篇,出版專著及教材5部,各類獲獎10余人次,編輯出版學生刊物《晨光》《梵淨學刊》20余期,組織開展“作家進校園”“明德讀書會”“新書分享會”等文化活動40余次,指導學生在《梵淨山》《中國詩人》《貴州日報》《銅仁日報》等各類刊物發表作品100余篇,改革成果被人民網、中國新聞網、貴州日報、多彩貴州網、華人頭條、銅仁日報、銅仁新聞網等新聞媒體平台宣傳推廣,產生了廣泛的社會影響。(黎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