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大中小學陸續開學復課

2020年05月07日09:47  來源:中國婦女報
 

  據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 5月6日,武漢市5.78萬名高三年級畢業生和中職、技工學校畢業年級學生重返校園,迎來“特殊時期”開學復課第一天。至此,31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小學部分學段均已開學,18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高校已開學。各地大中小學在堅持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中陸續迎來“開學季”。

  模擬演練、環境消殺、核酸檢測……有了充分准備,才能安心迎來學子。山東省濟南中學給每名返校學生發放了健康包,包括免洗洗手液、消毒濕巾、防護口罩等。在湖北省武昌實驗中學門口,設有兩條學生專用通道,學生們保持一米以上間隔,依次通過紅外測溫區與體溫精測區,在體溫正常的情況下,才可進入校園。

  青海各級教育部門採取校園環境整治、醫療人員駐校、部門聯動機制、防控物資儲備等措施全力保障校園疫情防控全覆蓋。天津市市場監管部門會同教育部門對復課開學供餐學校食堂、學校配餐單位和校園周邊食品經營者進行全覆蓋檢查,確保師生“舌尖上的安全”。安徽亳州市第十八中學的老師們對學生疫情期間線上教學情況進行了摸底,做好教學銜接工作,並安排心理老師進教室,對學生可能因高考、疫情而產生的焦慮緊張心理進行疏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