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實推進線上教學

2020年05月07日09:09  來源:貴州日報
 

  3月2日,原本是貴州水院開學的日子。疫情之下,開學可延期,學生成長不能延期。為保障全院學生安心居家學習,貴州水院因時制宜,一項項積極落實“停課不停學”的制度措施相繼推出。

  貴州水院組織召開了線上教學工作會、線上教師教學培訓以及線上教學工作推進會等視頻工作會議。各教學單位積極響應教學方式改革,創新教學方法,重視教學過程,保証學習效果,以現代教育技術與教育教學的深度融合推進教與學的創新。由教務處牽頭,各教學單位及學管單位的領導和老師們自上而下統一思想,熱情高漲,各司其職,精心准備,做好在線教學的台前幕后工作。

  簡菁涓是貴州水院電力工程分院的一名教師。在疫情期間,她勇於克服困難,積極探索並帶領團隊教師扎實開展線上教學,幫助團隊教師提升了使用信息化手段教學的能力,課程也受到學生的一致好評。“從制作教學資源到布置學習任務,再到教師評價,最后到學期綜合評價,整個線上教學過程全部採用信息化手段,並且與學生保持良好的溝通,利用信息化手段收集學生數據,了解學生對知識點的掌握情況,實時調整教學手段以達到良好的教學效果。”簡菁涓充分運用信息化教學手段,精心准備每一次線上教學課程。在這次“疫情大考”面前,貴州水院的老師們紛紛當起了“主播”,課前認真備課,課中精心授課,課后全面總結,為貴州水院學子呈現出一次次精彩的雲端課堂。

  土木工程分院的學生周冰濤感慨道:“讀書這麼多年,第一次不能按時返校,更加深了我對知識的渴望。國家在這次困難面前,不讓我們這樣的求學學子沒課上,想盡辦法讓我們接受教育,也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國的關愛。有國,才有家,我和祖國一起奮勇向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