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在校留學生豎起堅實屏障

2020年05月07日09:08  來源:貴州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之時,正值貴州水院寒假,45名留學生沒有回家。按照原來的安排,他們將於今年4月參加漢語水平考試。

“務必要‘嚴守學院第一道大門’,最大限度保障留學生安全。”大年初二,楊志宏召集現場辦公會提出要求,並安排部署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強組織領導。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根據“堅守崗位、靠前指揮”的工作要求,落實24小時三級值班制度,全面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強化措施落實。實行“非工作人員不得進入校園”的最嚴門衛制度。想方設法為留校學生購買防控物資,安排專人跟蹤了解學生情況,每天對留學生公寓消毒一次、每天兩次給學生測量體溫並做好記錄,每日按要求如實上報學生健康信息。要求在校留學生不得離校外出,飲用水、蔬菜食品等通過線上採購。

強化防控宣傳。針對國際學生家長剛開始普遍擔憂中國疫情狀況、擔心子女受到感染的“信息不對稱”情況,國際教育部引導學生將學院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向自己家長全面如實進行介紹,並通過學生與家長保持良好溝通。

保持溝通交流。始終主動保持與國外合作院校的溝通與交流,向他們介紹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抗擊疫情所做的努力,介紹貴州水院疫情防控的做法和成效。

“我向中國人民表示最深切的慰問,並為中國人民祈禱,願你們在這特殊時期安然無恙……”2月5日,貴州水院收到柬埔寨馬德望省理工學院的慰問信。馬德望省理工學院院長切赫·陶恩還組織召開柬埔寨學生電話會議,為柬埔寨同學鼓勵打氣。希望同學們在疫情防控期間,配合貴州水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恐懼和擔憂,相信中國政府,相信貴州水院。

此外,貴州水院還收到柬埔寨勞工和職業培訓部、柬埔寨國家技術培訓學院、馬來西亞英迪國際大學、泰國格樂大學、菲律賓聖保羅大學等海外機構高校的慰問信。

“學校為保護我們健康做了很多工作,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我的父母很放心,很感謝老師。”來自孟加拉國的貴州水院留學生MD AKASH ALI這樣評價。

目前,45名在校留學生均未接觸外界人員,身體和精神狀況整體良好,並接受線下教學。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