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1019名教師進村入戶控輟保學

2020年05月07日09:0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羅文福)全省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動員大會召開后,清鎮市教育局成立專門督戰機構,建立控輟保學、學生資助、教育經費、教師隊伍配備、學校安全保障、易地扶貧搬遷戶子女就讀、校農結合七個政策落實調研督戰工作組,實行協同作戰,同步進行,保障教育扶貧工作的有序推進。

清鎮市教育局黨委班子成員及其他科級干部對全市鄉(鎮、社區)所屬學校進行挂牌督戰,並延伸挂牌督戰到戶。局機關相關科室包鄉(鎮、社區)中心校,中心校包轄區學校,學校包教師,教師包保到戶到人,採取定點挂牌督戰和巡回督戰,把控輟保學、學生資助等工作層層抓落實,逐校逐戶逐人逐項篩查過關,全力以赴抓好脫貧攻堅政策舉措精准落實到戶到人。

清鎮市教育局專門將轄區中小學學籍數據與公安系統數據進行比對,已將比對結果分發給各鄉(鎮、社區)中心校,各中心校統籌千余名教師進村入戶核查,切實做到底數清、情況明,不讓一個學生掉隊。

此外,清鎮市針對學前、義務教育、高中、中職、高校等各個階段均有相應的資助政策,每個學生根據不同教育階段和家庭情況每年可獲得400元至4830元不等的資助。

緊扣“一個都不能少”的工作目標,清鎮市按照“一戶一案、一生一案、精准施策”全力“控輟保學”。截至4月20日,全市共有1019名教師通過進村入戶,對3681戶建檔立卡戶、10013人進行摸底排查。針對發現的問題,清鎮市教育局制定建立台賬、列出清單,明確責任人和整改時間,切實做到責任、政策、工作“三落實”,確保打響、打好、打贏脫貧殲滅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