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青年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各族青年的寄語精神

在新長征路上奮勇搏擊

2020年05月05日08:5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5月4日,我省青年通過座談、視頻會議等形式,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各族青年的寄語精神,省委書記孫志剛、省長諶貽琴對全省廣大青年的寄語。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飽含深情、充滿期待,讓廣大青年倍感溫暖、備受鼓舞,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榮。大家紛紛表示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擔當新時代使命,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奮勇搏擊。

當天,團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組織團省委直屬團組織、各縣(市、區)團委主要負責同志和社會各界優秀青年代表,通過視頻會議形式開展學習,同時傳達了團中央常委(擴大)會議精神。第24屆“中國青年獎章”獲得者、望謨縣實驗高中副校長劉秀祥表示,長期扎根一線從事教育扶貧,更能深刻理解作為一名青年黨員的責任與擔當,作為老師要有格局、思想、境界、擔當,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學生。“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的囑托,扎根教育一線,讓青春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綻放。”

湄潭縣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士、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獲得者杜富佳說,通過這次奔赴抗疫前線的特殊經歷,對家與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表示要時刻爭當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先鋒,為家鄉建設貢獻力量。

省委辦公廳團工委書記馬騰飛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寄語貫穿著對青年一以貫之的關心關懷、充滿著對青年的高度肯定、寄托著對青年的深切期待,將在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投身兩場戰役、錘煉過硬作風中多磨礪多奮斗,讓奮斗成為青春最亮麗的底色。

此外,我省各界青年也紛紛暢談了學習感悟和下步工作打算。“作為新時代的青年,生活在這個國家強盛,民族團結的偉大時代,我擁有了無盡的安全感、幸福感。”省學聯駐會執行主席、貴州中醫藥大學時珍學院2016級學生楊利為成長在這個偉大時代感到驕傲自豪,她表示將矢志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感,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

“年輪有更替,惟擔當精神不滅。”團省委常委、團貴陽市委書記呂槐樂表示,將不斷保持和增強底氣、銳氣、朝氣、正氣,團結帶領廣大青年繼續不懼風雨、勇挑重擔,在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兩場戰役中交出讓祖國放心、讓人民滿意的答卷。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勝之年,青年建功立業舞台空前廣闊。貴州廣大青年紛紛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隻爭朝夕、苦干實干,讓青春在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雙勝利中綻放絢麗光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