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共青团举行“青马工程”暨“青春长征”行动专题培训

2020年08月01日08: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7月31日电 7月31日,贵州共青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暨“青春长征”行动举行第二次专题培训,集体学习长征精神。

此次培训邀请黎平会议纪念馆馆长张中俞作《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长征路》专题报告,列举伟大长征的经典战役和重要事件,生动还原了共产党人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壮丽史诗,阐述了长征的重大意义,分析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提出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研究观点。

学员纷纷表示,专题报告是一场精彩的党性教育课、思想政治课、红色文化课,将认真学习践行长征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身边广大团员青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据悉,共青团贵州省委创建“青春长征”行动工作品牌以来,陆续组织全省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在黎平县、赤水市、播州区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通过线上集中培训、“微课”产品编创推广、火炬点亮传递等形式强化网络教育,累计影响覆盖青少年超过2300万人次。

下一步,团省委将以“青马工程”为载体,抓好“青春长征”理论武装,组织开展党史、团史、新中国史学习,创新形式推进线上线下教育培训;举办“青春长征”小分队体验实践活动,总结提炼活动中的经验做法,推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专业化、制度化、品牌化;结合地方红色文化资源,统筹专业技术力量,编创推广“青春长征”行动系列文化产品,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培训通过视频形式开展,团省委系统党员干部、省团校青年教师和“青春长征”青少年红色文化读本编写小组成员代表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团各市(州)委、省属各高校、有关行业系统团组织设分会场,市、县两级团组织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会议。(文/江枫)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