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內首部新冠病毒大眾讀物《看不見的敵人》出版

2020年05月01日07: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5月1日電(李宇) 4月30日,記者從貴州省人民醫院獲悉,由該院編寫的貴州省內首部新冠病毒大眾讀物《看不見的敵人》於近日出版發售。該書旨在幫助廣大市民了解病毒,學習如何避免病毒感染,保護自己和他人健康。

在2019年即將結束之際,以武漢為主的湖北全省爆發了新冠肺炎疫情,隨后各省相繼啟動了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進入戰役狀態。經過數月的的努力,全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在此之際,越來多的人關心什麼病毒、如何做好個人防護等問題,《看不見的敵人》應運而生。

《看不見的敵人》由貴州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張湘燕、院長孫發擔任主編,9名專家組成編寫組,35名相關專業專家組成咨詢組,耗時15天編撰完成。該書共分為13個篇章,全書採用圖文相互闡釋的繪本呈現形式,分別從了解新冠病毒、防護物品使用、個人防護措施、就醫、心理健康等方面,為廣大市民如何預防新冠病毒傳染、如何不影響他人“支招解惑”。

張湘燕表示,使廣大市民了解病毒,學會如何預防,是居家隔離抗“疫”的關鍵,是避免群眾心裡恐慌的有效途徑,也是做好身心健康建設的有力支持,希望通過此科普書,讓廣大市民受益。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