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現代化工專班到瓮安調研現代化工產業發展情況

2020年04月29日10: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4月27日,貴州省工信廳副廳長周仕飛率省現代化工專班到瓮安開展推進現代化工產業發展調研。黔南州委常委、瓮安縣委書記張文強,瓮安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桂林,黔南州工信局副局長姜雷,瓮安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縣扶貧辦黨組書記孟先鋒,瓮安縣委常委、副縣長王滌非,瓮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李朝中陪同調研。

調研中,調研組一行先后深入到貴州岑文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貴州芭田生態工程有限公司、金正大諾泰爾化學有限公司、瓮安縣天一礦業有限公司、瓮安龍馬磷業有限公司以及瓮安縣成功磷化有限公司等地進行實地查看,詳細了解瓮安縣各化工企業在建項目推進、已建成項目運營和環保問題整改情況,以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座談會上,張文強說,瓮安縣工業、農業、旅游、城鎮建設四輪驅動、四大引擎同時發力,其中工業是全縣潛力最大、支撐最強的產業。瓮安縣正搶抓全省重點發展現代化工產業的機遇,規劃編制了瓮安縣精細化工產業發展規劃、園區招商規劃及精細化工園區規劃等,不斷優化產業空間布局,強化土地、環保、電力、人才等配套設施保障,建立縣級領導結對幫扶企業,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全力助推企業發展壯大。希望省現代化工產業發展專班加強瓮安縣現代化工產業發展的指導,在政策、資金、技術等方面給予瓮安支持,助推瓮安縣現代化工產業高質量發展。

黃桂林匯報了瓮安縣現代化工產業發展情況。他說,近年來,瓮安縣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業強省”戰略目標,充分發揮資源、交通、區位等優勢,加快推進以磷及磷化工為主要支撐的現代化工產業發展,引進金正大諾泰爾化學有限公司、貴州芭田生態工程有限公司、瓮安縣龍馬磷業有限公司、瓮安縣天一礦業有限公司等一批大型磷化工企業入駐瓮安,為現代化工產業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今年,瓮安縣成立循環工業園區工作專班、精細化工園區工作專班、基礎工業園區工作專班3個專班,提出以磷及磷化工為依托,以精細化工為方向,以山地組團為載體,集中力量建設三個百億級園區,加快推進百億級產業倍增計劃,全力打造中西部一流現代化工園區,確保到2022年總產值在現有基礎上翻一番,達到200億以上。

通過實地調研和聽取匯報,調研組對瓮安縣現代化工產業發展給予了充分的肯定,認為瓮安縣高度重視現代化工產業發展,成立了以縣委書記、縣長為雙組長的工作機制,組織保障有力,交通、燃氣等要素配置逐漸增強,堅持規劃先行,有序推進現代化工產業發展。調研組希望瓮安縣要繼續圍繞現代化工產業高質量發展目標,堅持高端化、集約化發展現代化工產業﹔要依托瓮安縣資源稟賦、交通區位、要素配置等優勢,從實際出發,不斷優化產業規劃方案﹔要加強產業研究,充分借助現代化工專家優勢力量,科學合理布局產業,不斷推進瓮安縣現代化工產業發展。要高度重視各企業安全生產和環保工作,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以及部門監管責任,落細落實落小,全力確保安全生產形勢穩定。調研組表示,將積極幫助瓮安縣解決現代化工產業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全力以赴支持瓮安現代化工產業發展,助推瓮安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與會人員還圍繞瓮安縣現代化工產業高質量發展的產業布局、發展方向以及存在的問題等進行了交流發言。(瓮安縣融媒體中心 黃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