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利益無小事 南明區醫保局多舉措為群眾解決就醫難題獲點贊

2020年04月26日15: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疫情期間工作人員在政務大廳通過電話值守為群眾辦理預約服務
疫情期間工作人員在政務大廳通過電話值守為群眾辦理預約服務

“感謝南明區農合中心,幫助我們村民順利入院接受治療,還能正常享受到醫保待遇,真的非常感謝!”今年2月底,南明區醫療保障局接到群眾訴求后,為保障村民得到及時救治,該局工作人員和相關部門多次電話協商,開通“綠色通道”,消除其醫保異常狀態,幫助群眾順利入院接受治療並正常享受醫保待遇。

今年2月24日,南明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中心接到轄區太慈橋村村委會反映,一名五保戶村民因帶狀疱疹在中醫二附院住院治療,但由於后期治療因素,需轉入貴陽市第五人民醫院進行特殊治療,因在二附院出院時尚未結清相關費用,導致醫保狀況異常,影響到轉入五醫治療時無法正常使用醫保。

接到群眾訴求后,南明區醫療保障局下屬事業單位農合中心第一時間聯動市級部門與中醫二附院、貴陽市第五人民醫院,進行多次電話協商,通過為村民開通“綠色通道”,幫助其順利入院接受治療並正常享受醫保待遇。此外,村民入院后除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外,還可在醫院直接享受醫療救助,有效保障了村民的就醫需求,於是有了開頭的那一幕。

群眾利益無小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南明區醫療保障局高度重視群眾訴求,聚焦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在符合醫保政策的前提下,通過對區12345轉辦件、市局轉辦市12345案件、市局網站轉辦件、市長信箱等信訪訴求通道的建設,理順群眾信訪回復響應通道,積極為群眾排憂解難,切實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結果。

在提升便民服務質效上,南明區醫療保障局結合職能職責,聯合相關部門優化經辦服務效能,開通“綠色通道”和網上審核方式,細致的政策解答和高效的服務辦理得到了眾多病人家屬的認可和好評。在處理群眾信訪來訪訴求上,該局積極向上級部門反饋群眾熱線反映最多的參保登記、繳費、醫保待遇激活等問題,及時反饋群眾訴求,有效保障信訪人的合法權益。此外,還明確專人專組負責群眾信訪工作,對特殊案件實行專門跟蹤辦理處理。

據統計,在暫停線下服務期間,南明區醫療保障局累計回復區12345熱線23件、市局轉辦市12345熱線41件、市局網站轉辦件3件、市長信箱1件。其中,立足便民利民,與市聯動開通“綠色通道”辦理12件,有力地滿足了參保人員疫情防控期間就醫住院、報銷結算等醫保服務需求。(文/石傳玨 圖/區醫保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