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印江:電力“保姆”為企業護航

2020年04月22日14: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天人合一茶葉加工廠開足馬力生產加工。梅亞軍 攝
天人合一茶葉加工廠開足馬力生產加工。梅亞軍 攝

近段時間以來,貴州印江供電局加強與企業的溝通對接,通過電力黨員先鋒隊主動上門服務,對企業安全用電“問診把脈”,及時解決企業復工達產用電難題,全面護航企業開足馬力生產。

前兩天,印江供電局黨員先鋒隊在杉樹鎮何家梁子產業帶巡查時,得知印江梵淨山天人合一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茶葉加工廠存在電壓偏低現象,馬上特事特辦,對企業電力設備進行檢查、保養和維護。“通過現場查看用電情況,電壓確實偏低,我們主動對變壓器分接開關進行了調節,現在電壓恢復了正常。”印江供電局杉樹供電所黨支部書記萬山介紹。

位於杉樹鎮何家梁子核心產業帶的印江梵淨山天人合一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種植茶葉面積3000余畝,覆蓋了周邊5各村2000多戶農戶增收。公司已建成投產年產各類茶葉500噸的“自動化、連續化、清潔化”加工廠。公司基地管理員白亞江告訴筆者,疫情過后,公司加大馬力生產,用電達到高峰期,導致電壓低,烘干機達不到指定溫度,影響產品質量,同時延長加工時間。通過電力黨員先鋒隊主動上門服務,及時消除各類用電隱患,無疑給他注入了“強心劑”。

如何更好更快地做好企業復工復產供電保障?木黃供電所運用快速復電及作業監控平台,通過手機APP線上監控實現“一鍵報障”、進度查詢、故障復電以及報障工單自動派發等功能,不漏掉任何一家企業來電。目前已利用APP新手段快捷解決好轄區內8家企業用電難題。

“為做好疫情期間企業復工復產用電保障,我們充分利用快速復電APP線上辦理企業用電問題,通過95598客戶電話報障,我們第一時間簽收工單,與企業核實故障情況並及時派工,用最快的速度解決企業用電問題。”印江供電局木黃供電所副所長何廷波一邊用手機操作快速復電及作業監控平台一邊說道。

今年以來,印江供電局全面摸排縣內企業復工復產用電情況,採取“三級聯動機制”,黨委負責單位,支部負責部門,黨員負責員工,組織黨員先鋒隊深入企業,與企業用戶建立一對一服務聯系機制,了解企業復工復產情況、當前用電需求和急需解決的用電困難等問題,採取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優化辦電流程,以最快的速度滿足企業復工復達產用電需求,當好企業復工的“電保姆”,確保企業不因疫情影響停工或減產。

“印江供電局黨委全面梳理全縣企業用電需求,通過建立‘三級聯動’機制和利用快速復電APP平台等措施,一旦企業有需求,我們電力黨員先鋒隊積極響應,高效處理,快速恢復,為企業正常生產提供了穩定可靠的電力保障。”印江供電局黨建部專職李軍說。

截至日前,印江供電局共出動黨員638人次,電力搶修車894倆車次,應急發電車8輛,發電機69台次,共幫助134家企業處理用電隱患204處。(梅亞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