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雲潭街道:入戶走訪轄區新增登記注冊企業、個體工商戶 宣傳相關政策

2020年04月15日12: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雲潭街道走訪新增企業和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雲潭街道供圖
雲潭街道走訪新增企業和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雲潭街道供圖

為規范自主創業補貼和創業場所租賃補貼申領,提高補貼發放效益,根據《貴陽市自主創業補貼和創業場所租賃補貼申領暫行辦法》,4月6日至13日,雲潭街道對轄區內新增登記注冊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進行入戶走訪,開展就業政策及“兩項補貼”申領相關知識宣傳,進一步提高就業創業服務水平。

據了解,離校2年內的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農民工及復員退伍軍人在觀山湖區轄區內創業的,均可申領“兩項補貼”。申領對象可向工商注冊地的街道(鎮)受理機構提出申請,領取填寫申請表並提供相關材料,對符合申領自主創業補貼的,將一次性發放5000元補貼金﹔符合申領創業場所租賃補貼的,則將按每月500元的標准給予創業場所租賃補貼,對實際月租金低於500元的,將據實補貼。

今年以來,該街道轄區內新增了32家企業及個體工商戶。走訪中,該街道工作人員詳細了解了各企業及個體工商戶的經營狀況、用工需求以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對用工單位流動人員基本信息進行了採集。同時,還積極宣傳了國家創業扶持相關政策和新增個體工商戶“一對一”兩項獎補政策,把就業惠民政策宣傳到位、服務到位。

截至目前,該街道已對轄區32家商戶進行了全面走訪,採集流動人口信息8人,其中1戶符合“兩項補貼”申領標准。(張奕妍 陳嵐)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