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種豬”入黔助力生豬產能提升

2020年04月15日12: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落戶義龍新區。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供圖

“截至目前,所有引進的大白種豬狀況良好。”德康集團貴州分公司董事長羅明友說。日前,該公司從荷蘭托佩克國際育種公司法國分公司(topigs)引進的500頭大白終端父本原種豬正式落戶黔西南州德康義龍種豬場,開始為期45天的隔離檢疫。

引種成功。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供圖

此次引種是貴州首次國際直引原種豬,更是全國引入終端父本原種豬單次規模最大的國際引種,通過境外引進優良種豬有利於完善生豬良種繁育體系,快速提升生豬生產水平和產業發展競爭力。在非洲豬瘟和新冠雙疫情疊加的背景下,為確保這批大白終端父本種豬順利入黔,貴州相關部門高度重視,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審批服務,簡化行政審批程序,貴州省農業農村廳種業管理處、法規處積極協調廳駐省政務服務中心窗口採取不見面審批方式,通過中國郵政接收企業申請補充材料,辦結后郵寄送達企業,減輕企業負擔,節省辦事時間,幫助公司順利實施引種。

洋種豬。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供圖

“topigs種豬以其優秀的有效產仔生長速度、生長效率和肉質著稱。此次引進的大白種豬,其優勢在於生長速度快、飼料轉換率高、瘦肉率高,非常適合以貴州為代表的豬肉消費市場對大體重和優質豬肉的需求。”羅明友表示,種豬隔離期滿后,將作為德康集團的終端父本為全集團提供所有父系種豬,通過集團繁育再生產將形成1000頭的核心育種群,年可提供優質種公豬2000頭和種母豬7000頭,可實現年出欄超過2000萬頭商品肥豬的生產良種化,這將有力助推貴州生豬生產恢復和產能提升。(孫遠桃 余廷海 吳道江)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