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加強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等工作

2020年04月11日08:4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盛道利)4月10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十二屆省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等,審議有關文件(草案),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加強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等工作。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孫永春主持會議﹔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慕德貴,黨組成員、副主任劉遠坤、陳鳴明、李飛躍,黨組成員、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副主任何力,副秘書長、常委會工作機構有關負責同志列席。

會議要求,機關黨的建設是機關建設的根本保証,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繼續深化“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教育,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形成長效機制,確保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在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落地落實、見真見效。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常委會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領導核心作用,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壓緊壓實黨建責任,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踐行“五步工作法”,大興抓具體、抓深入工作作風,把各項工作做精做細做實。要圍繞省委工作部署,認真對照檢查我省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貫徹落實《中共貴州省委關於加強人大工作和建設的決定》有關情況,健全完善我省地方人大工作理論創新、實踐創新的長效機制,全面加強人大及其常委會自身建設,強化人大思想作風建設、組織建設、制度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政治保証。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