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投集團開展建設項目安全生產大檢查

2020年04月10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觀投集團特約安全專家對項目內業資料進行檢查。張奕妍 攝
圖為觀投集團特約安全專家對項目內業資料進行檢查。張奕妍 攝

為貫徹落實省、市、區安全生產會議精神,進一步推進安全生產相關工作,4月8日,觀山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開展建設項目安全生產大檢查,對百花新城一號棚戶區改造項目、貴陽市觀山湖區金湖路道路工程、京師實驗學校三個項目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及農民工實名制工作等進行實地檢查。

當天,觀投集團安全生產檢查組第二小組的兩位特約安全專家及其他小組成員分別對三個項目內業、外業進行了專項檢查。其中,內業方面主要對安全生產責任制、施工組織、專項施工方案、安全技術交底、實名制工作等方面的台賬、檢查記錄進行了檢查﹔外業方面主要對高處作業、基坑作業高大模板、高邊坡、施工用電等進行了安全檢查。每到一處,檢查組都認真對照考評標准,對標對表逐項檢查,仔細記錄存在的問題和隱患,並列出問題清單,在隨即召開的座談會上提出整改意見,定人、定時、定措施對存在問題進行整改。

據了解,為嚴防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自4月7日起,觀投集團便邀請4名第三方安全專家,並組織各子公司相關負責人,組成兩個檢查組,對該集團所有在建、停工建設項目、資產、物業等,開展為期10天的全覆蓋、零容忍安全生產大檢查,切實保障生產安全。(張奕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