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們的節日·清明”——

“雲祭祀” 緬懷抗疫英雄

2020年04月05日09:58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4月4日清明節,貴陽孔學堂、貴陽市群眾藝術館等多所公共文化場所開展的2020“我們的節日·清明”線上文化活動同時啟動。市民們在“雲祭祀”互動中,同全國人民同悲,居家追思,寄語表達對抗疫英雄和逝世同胞的緬懷之情。

貴陽孔學堂攜手ZAKER貴陽推出的以“一點心香·遙寄哀思”為主題的孔學堂清明節傳統文化線上系列活動,可通過孔學堂官方微信公眾平台、孔學堂官網、ZAKER貴陽客戶端進入線上活動專區。

貴陽市群眾藝術館在其官方微信公眾平台上推出的“民族歷史英雄事跡專題閱讀活動”中,列出了在抗疫中犧牲的醫務人員故事,閱之令人動容。

同時,清明詩會、傳統文化講座、清明知識競答……線上還開展了系列清明傳統文化活動,讓市民體驗不一樣的清明風俗和文化淵源。

而孔學堂則邀請中山大學民俗學博士、貴州民族大學龔德全教授,他以《清明節的民俗演變與傳承、詩詞裡的清明習俗漫談》為題,為在線的朋友們講述了華夏民族慎終追遠的特別方式和文化內涵。而以“柳岸飛花”為主題的孔學堂線上“清明詩會”,來自貴州省朗誦文學研究會的一眾表演嘉賓,聲情並茂地朗誦了杜牧的《清明》、白居易的《寒食野望吟》、現代詩《踏青》等名家詩篇。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劉輝)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