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消防救援支隊多舉措 筑牢清明節消防安全防線

2020年04月02日09:01  來源:貴陽日報
 

  貴安消防救援支隊隊員宣傳消防安全知識。

  本報訊 4月1日,記者從貴安新區消防救援支隊了解到,針對清明節期間掃墓祭祖、焚香燒紙等活動容易引發火災事故的情況,該支隊多措並舉筑牢消防安全防線,嚴防各類火災事故。

  清明節臨近,貴安新區消防救援支隊提早介入,對人員集中的祭祀場所開展了拉網式消防安全大檢查,重點檢查消防水源、消防設施、疏散通道、滅火器材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完好有效﹔督促相關場所、單位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內部防范措施,落實值班巡查,對焚燒香、紙、燭的場所﹔規范化管理,確定責任人,對重點場所、部位進行重點監護,防止火災險情發生。貴安新區消防救援支隊督促和指導轄區派出所,對各鄉鎮開展消防安全檢查,嚴禁燒紙和違章動用明火,嚴防森林火災,確保清明節期間林區及周邊地區消防安全。

  同時,貴安新區消防救援支隊全面加強執勤備戰工作,做好滅火應急救援准備工作。對車輛和裝備器材進行全面清點,及時發現和消除車輛器材裝備故障,保証車輛、器材處於良好的戰備狀態。深入轄區開展水源檢查、“六熟悉”和實戰演練工作。針對春季大風天火災多發特點,嚴格落實執勤備戰制度,確保人員在崗在位,保証一旦發生火災,有足夠的力量趕赴現場,並用最短的時間控制和消滅火災。

  (黃飛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文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