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紀委市監委發出倡議:

黨員干部帶頭 移風易俗弘揚文明新風

2020年04月02日08:51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在清明節即將來臨之際,貴陽市紀委市監委向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發出《倡議書》,倡議堅持挺紀在前,帶頭文明祭掃、帶頭移風易俗、帶頭嚴守紀律、帶頭示范引領,以良好的黨風帶政風促民風。

帶頭文明祭掃。倡導文明祭祀方式,通過家庭分散追思、家庭悼念、網絡祭祀、書寫寄語等形式祭拜,不現場祭拜、不踏青祭拜,勸導在外地的親友不要返鄉祭掃。

帶頭移風易俗。倡導生態安葬、從儉辦喪、節儉祭掃,不搞封建迷信活動,摒棄陳規陋習,反對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糾“四風”、樹新風。

帶頭嚴守紀律。帶頭遵守和嚴格執行清明節期間暫停公墓祭掃等聚集性活動的有關規定,不組織、不參加聚集性祭掃活動。堅決做到嚴禁用公款為回鄉探親、祭祀的黨員干部提供旅游、餐飲住宿等接待,嚴禁以祭奠親屬等任何名義大操大辦、借機斂財,嚴禁在祭祀活動中毀壞公私財物“三個嚴禁”。

帶頭示范引領。以身作則,發揮黨員、干部在遺體火化、生態安葬、節儉治喪方面的表率作用,做文明祭掃的參與者和引領者。

《倡議書》提出,倡導文明祭掃、弘揚文明新風,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全市廣大黨員、干部要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帶頭做中華美德的踐行者、遵規守紀的示范者,積極投身新時代文明實踐,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加快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先行區,助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作出新貢獻。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章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