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一拖拖了半年多,網友給省長留言兩天后收到助學款

2020年04月02日12:00  來源:人民網
 

治貧先治愚,扶貧先扶教。為實現教育扶貧“拔窮根”,早在2016年,貴州省就曾出台相關政策重點實施學生精准資助惠民。有了好政策,關鍵要落實到位。

近日,一位貴州省畢節市的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給貴州省省長留言求助,稱家裡一直是精准扶貧對象,自己是在讀研究生。2019年年中,鎮上讓補報大學的資助款項,經核實網友應該拿到兩年的教育資助金,但補報資金不知為何一直沒有發放,打電話也一直被“踢皮球”,一拖就拖到了今年3月。“實在不知道怎麼辦,我家現在真的很需要這筆資金,希望領導予以解決。”【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拖了大半年的資助款,在網友留言兩天后終於有了回信。畢節市七星關區人民政府便通過電話對網友本人進行了回復,拖欠的助學款已經順利發放到她手中。網友再次省長留言表示,對辦理程度、解決速度都非常滿意。網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感謝各位領導和老師這麼重視,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的。”同時,他也向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表達了感謝。【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拔窮根”要靠教育,全領域、全學段、全覆蓋的教育精准扶貧體系已經建立,關鍵要執行到位,落實到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沖鋒號已經吹響,您有什麼問題或建議?大學生學習、就業工作有什麼難題?來《領導留言板》找領導。

具體怎麼操作?

1、人民網PC及手機端:

打開該鏈接,直接注冊留言。

http://leaders.people.com.cn/BIG5/178291/218130/431995/index.html

2、《領導留言板》APP端:

掃描下載人民網《領導留言板》APP進入“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專題留言。

3、小程序:

微信搜索《領導留言板》小程序,點擊“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專題,進入留言。

4、微信公眾號:

微信掃描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公眾號進入“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專題留言。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