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网友的这一留言 贵州省省长实地察看办得怎么样了?

王秀芳

2021年06月10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红旗小区六组团一号楼居住环境恶劣,生活垃圾随处可见、污水四处横流臭气熏天;来源于大方县南郊片区的居民区和部分单位产生未处理过的大量生活污浊水,经红旗小区六组团一号楼后方,裸流而下直接进入落水洞,居民深受其扰……”4月1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贵州大方县红旗小区污水处理问题,请领导在百忙之中抽时间看看,责令相关行政部门整改。

网友留言内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上述情况反映人是“大方县红旗小区六组团一号楼1到8单元全体住户”。6月8日至9日,贵州省省长李炳军在毕节市调研期间,特地驱车到大方县红旗小区暗访,深入居民楼和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污水排放、雨污混流、侵蚀地面等情况,仔细察看了整改工作施工现场,并详细询问改造资金落实、整改进展及能否彻底解决问题。

贵州省省长李炳军实地察看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贾智摄

网友留言发布后,大方县人民政府于4月21日曾就相关问题回复该网友称:“该段未封闭流放的排污管道已启动项目设计,下步将加快市政工程的施工进度,实现小区污水排放封闭管理。”

大方县红旗小区污水管网施工现场 。大方县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在接到投诉信息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立即派出暗访组,实地走访核查处理。进一步现场走访核查后,省政府办公厅向当地下发督办提示,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当地成立整改工作小组,制定了具体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限。

贵州省省长李炳军实地察看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贾智摄

两个月后,李炳军在实地察看整改施工现场时,再次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保证质量,按时完成整改,还老百姓一个环保、舒适、安全的环境!”他指出,当前全党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办实事”就是要一件一件把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办好,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好,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使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更加紧密。

大方县红旗小区污水管网施工现场 。大方县委宣传部供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贵州省省长实地察看网友留言办理落实情况,引来网友纷纷点赞:“有反映渠道,有实地反馈,这才是真的好!”“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深入一线真正了解群众的生活现状,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大方县红旗小区全景。大方县委宣传部供图

红旗小区的案例,只是贵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贵州始终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借助“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平台,及时认真批办群众反映诉求,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办理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对办理达不到要求、群众不满意的,责成重办,凡是每一个群众的具体诉求,都要拿出具体时限和实实在在的措施并落到实处,有力地推动了政民互动。

当前,贵州正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平台,聚焦政治生态、改善民生、环境建设等工作,把该平台作为贵州领导干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之一。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