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縣組織收聽收看貴州省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動員大會

2020年04月02日11: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3月31日,貴州省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動員大會召開,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電視直播形式開到村(社區)。黔南州委常委、瓮安縣委書記張文強,瓮安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桂林,瓮安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潘玉華,瓮安縣政協主席陳博,瓮安縣委副書記高峰,瓮安縣委常委孟先鋒、陳宇玉、夏吉友、劉惠江、符清和、鄭凱、李明、汪武、王滌非及縣四家班子其他領導在瓮安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之年,必須奪取全面勝利,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委堅持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實,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為脫貧攻堅爭取時間、創造條件,同時堅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錯、一天不能耽誤抓好脫貧攻堅工作,千方百計把時間搶回來、把損失補回來,確保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奪得。現在,脫貧攻堅到了最后總攻階段,4、5、6三個月,每一天都非常重要、非常關鍵,全省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緊張起來、行動起來,奮力沖刺90天,堅決打贏總攻殲滅戰,確保上半年所有剩余貧困縣達到摘帽標准、所有剩余農村貧困人口達到脫貧條件,決不能出任何問題、有任何閃失、留任何遺憾。

會議強調,要通過簽訂責任狀,進一步強化地方、部門兩個責任,完善條塊結合的責任體系。軍中無戲言,簽了責任狀就要兌現承諾,完不成任務要實行“雙問責”,既追究地方責任,也追究部門責任。要處理好挂牌督戰“督”和“戰”的關系,做到以“督”促“戰”、避免隻“督”不“戰”,完善聯合督戰機制,切實通過督戰不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要抓住4、5、6月三個月“窗口期”,結合國家脫貧攻堅考核反饋問題整改,通過各種渠道盡可能多地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實行一個問題建立部門、地方兩本台賬,兩本台賬必須同步銷號才確認問題真正得到解決。對各地“窗口期”內主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不予追究責任,對下半年再發現問題的嚴肅追責問責。要堅持標准,全面補齊教育、醫療、住房和飲水安全保障短板,解決的辦法、成效要經群眾簽字認可,張貼上牆,接受監督。要全力解決產銷對接、利益聯結兩個當前農業發展的重點問題,深入分析和敏銳把握當前市場供求關系變化帶來的機遇,把農村產業革命大規模種養殖的優質農產品賣出去、賣出好價錢,完善農產品保底價格收購、農業政策性保險等措施,確保貧困戶增收脫貧。調整產業結構要深入細致做群眾思想工作,尊重農民意願,嚴禁簡單粗暴、強迫命令。要千方百計保障農民務工就業,確保每個貧困勞動力都能就業,工資性收入不受影響。要全面落實對特殊困難人口的兜底保障政策,做到應扶盡扶、應保盡保、應助盡助。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完善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堅決防止返貧和新的貧困發生。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領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履職盡責、不辱使命、沖鋒在前,用堅強的黨性確保脫貧攻堅質量和成色,讓黨旗在脫貧攻堅主戰場高高飄揚。地方和部門要團結一致、密切配合、共擔責任,合力攻堅克難、奪取全勝。要大力發揚抓具體抓深入的作風,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每個方面都深入研究、每個問題都具體解決,更嚴更實更細更緊推動各項工作落實。

張文強、黃桂林在瓮安分會場簽訂脫貧攻堅總攻責任狀。

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張文強就瓮安縣脫貧攻堅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對標對表,緊扣時間節點,找准問題,精准施策,補齊短板,全面完成脫貧攻堅各項目標任務,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瓮安縣融媒體中心 黃英 宋丹)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