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02月26日13: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毕节市分行收听收看。

2月25日上午,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军保与省分行机关干部员工在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贵州省分行派驻贵州省天柱县高酿镇上花村驻村第一书记罗明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016年初,罗明元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黔东南州天柱县支行来到天柱县高酿镇上花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启了他的驻村工作生涯。5年来,罗明元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全心全意扎根基层,带领上花村2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1033名贫困人口脱贫,让贫困村旧貌换新颜,为百姓闯出脱贫致富路。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现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

目前,上花村有了属于自己的特色农产品——上花村原生态大米,成立了6个专业合作社,昔日荒山黄土坡成了村民种植三红蜜柚、大血藤、太子参、食用菌等经济作物的“聚宝盆”;上花村稻田鱼、肉牛、生猪、土鸡、谷子鸭、蜂蜜等特色农产品,在“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经营方式下,实现了农副产品挂网销售;上花村泡木冲旅游景区正式营业,开辟了乡村旅游带动致富的新路子。(文/图 杨智林)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