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花果山”成脫貧“搖錢樹”

2020年04月01日10: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走進印江自治縣朗溪鎮石漠化生態園區,放眼所及,千畝石旮旯裡層層疊疊開滿了各色花朵,或紅、或粉、或白,有的正含苞待放,有的已完全綻放,一朵緊靠著一朵,擠滿了整個枝丫,微風拂過,花朵隨風飄舞,花香四溢,神清氣爽,吸引眾多游客前來踏青、賞花,拍照留念,感受春天的氣息。

“哇,這裡的桃花好漂亮!我用手機把它拍下來發到朋友圈,感覺身心特別愉悅、舒暢。”游客楊秀英一邊用手機拍照一邊說。

游客吳成靜高興地說:“前期受疫情影響待在家裡不能出門,現在終於能夠出門了,我們來到了這片花海裡,整個人都感覺到一種神清氣爽。”

天氣轉暖,前來賞花的人越來越多,隨著餐飲服務業堂食經營有序恢復,山下的農家樂生意也日漸好起來,就餐的游客絡繹不絕。

“隨著疫情的好轉,春暖花開,我們的客人也越來越多,生意就越來越好。”印江縣朗溪鎮河西村農家樂老板楊秀強表示。

如今漫山遍野的“花果山”,曾經卻是鳥不拉屎的石頭山。窮則思變,朗溪鎮昔蒲人針對生態環境脆弱、石漠化嚴重的現狀,圍繞“山上綠色屏障、山中經果飄香、山下美麗鄉村”目標,實施了退耕還林、“培土增地”和“長藤結瓜、路池果園”科學示范工程,用勤勞的雙手硬是從石頭縫裡“摳”出千畝連片經果林,把土地貧瘠的荒山石嶺變成了“金山銀山”。

近年來,印江自治縣按照“經果林園區景區化、農旅一體化”思路,大力發展鄉村生態旅游,建設農家樂,開發特色旅游商品,開展現場採摘果子的體驗式休閑,延伸經果林產業鏈條,讓貧瘠的荒山變成生機盎然的綠色產業園、綠色銀行,成為促進當地群眾脫貧致富的綠色家園。(梅亞軍 田 林 陳 繼)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