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駕駛員陳偉:從鄂州載著春天的希望歸來

2020年03月31日11: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3月中下旬,鄂州疫情形勢逐步好轉,貴州省超九成的馳援湖北醫護人員都通過乘坐飛機凱旋歸來。陳偉屬於最后一批返回的馳援湖北醫療隊伍,和其他醫護人員不同,陳偉與其他12名隊員脫離“大部隊”,自駕救護車輛返程。

“在鄂州期間,他個人完成院前急救55次,接送專家10余次,轉運物資35次。從公裡數來看是5000多公裡,是平時日常工作強度的3倍之多。”遵義市紅花崗區骨科醫院李玉紅介紹起陳偉,豎起了大拇指。

回憶起在鄂州期間的工作,陳偉隻能用繁忙來形容,隻能偶爾抽空和家人視頻。女兒看到手機那頭的爸爸穿著厚厚的防護服,用稚嫩的畫筆畫出爸爸挺身在抗擊疫情一線的畫面,陳偉也將對兩個女兒的思念之情訴諸筆尖,告訴他們一切不會太遠、春天已經來臨。

陳偉女兒的畫作。

陳偉是遵義市紅花崗區骨科醫院的一名救護車駕駛員,2月17日下午4點接到醫院通知后,他連隨身衣服都沒來得及帶上,就隨貴州第四批醫療隊馳援湖北鄂州。

“當天我是下午4點接到通知,第一時間通知他,問他願不願意去,他說非常的願意,說想在這種時候也出一份力,短暫准備,5點不到他就出發了。”紅花崗區骨科醫院總務科科長聶祖文回憶說。

接到馳援鄂州的任務,沒有絲毫猶豫、一口就答應。陳偉的妻子也是骨科醫院的護士,關於疫情的話題他們之前談過很多,醫務工作者的偉大也在於為了挽救生命、來不及考慮自己。陳偉的妻子說,特別支持丈夫的行動。

“無論他去還是我去,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陳偉的妻子申平說。

陳偉在鄂援助時,同事為他拍下“全副武裝”的工作照。

陳偉逆行而上,從遵義到鄂州,800多公裡的距離,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用“遵義力量”搶救生命。

“無數的醫務人員都投身到這場戰爭中,他們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敬佑生命,是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是為了全國的老百姓而甘於奉獻。等疫情結束,爸爸帶上你們,好好去你們想去的地方玩,相信這一天,已經不會太遠,因為春天已經來臨。”陳偉在寫給女兒的信中如是說。(文/圖 王錫紅楊 李旭齡)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