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河口鎮:加強干部管理 轉變干部作風

2020年03月27日09: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道真縣河口鎮8名干部因工作作風不實被問責處理。這是該鎮全面推進從嚴治黨、加強干部管理、轉變工作作風、激發干事活力打出的一記“重拳”。

從嚴治黨重在從嚴治吏。今年,河口鎮積極探索從嚴管理干部新思路、新方法,不斷強化制度建設、作風轉變、效能提升,打出了一套從嚴管理干部的“組合拳”, 著力培養一支作風過硬、品德優良、業務精通、愛崗敬業、求真務實、積極向上的干部隊伍,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實現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強有力的組織紀律保障。

從嚴管理干部。該鎮把嚴格執行機關工作和會務紀律作為加強鎮村干部日常管理的重頭戲,嚴格執行簽到簽離、值周值班、請假銷假等制度,每周簽到簽離、出差、請假等情況進行登記匯總並公示,嚴禁“走讀”。對參加會議無故遲到的干部設遲到席,對無故不參加會議或會議未結束前私自離開的交納責任金﹔嚴禁在會議上做與開會無關的事或玩手機、“交頭接耳開小會”、隨意講話、打瞌睡等,拉緊了日常紀律“警戒線”。通過嚴格執行制度,有效解決思想渙散、工作敷衍等問題,進一步提升鎮村干部形象,優化為民服務效能,干部工作作風明顯好轉。

防止“為官不為”,從嚴考核是根本。河口鎮強化監督,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嚴格執行責任追究,獎勤罰懶。注重以工作實績為導向、以分類考核為措施、以群眾滿意為標准,從嚴從實考核干部,達到了激勵先進、鞭策后進的目的。(道真縣融媒體中心)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