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稅務局優化辦稅繳費服務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27日10: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國家稅務總局西秀區稅務局消息 隨著復工復產的有序推進,納稅人和繳費人對辦稅繳費的需求越來越大,西秀區稅務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推出高效便捷的辦稅繳費措施,著力營造安全高效的辦稅繳費環境。

“你好,我現在著急想打一個公司的納稅信用等級及繳稅記錄証明材料,要哪些資料?是不是需要實名認証過的工作人員現場來辦?我又不在安順,這要咋辦呀?”

一大早,西秀區稅務局工作人員就接到了納稅人的咨詢電話,能聽出納稅人很是著急。“你別急,慢慢說。”經細致詢問了解,才弄清事情的來龍去脈。咨詢人是西秀產業園區的一家企業,該公司的母公司正在籌備上市,現在著急需要該分公司提供兩種涉稅証明,但受疫情影響,公司負責人及辦稅人員在外地遠程辦公。

了解到具體情況后,西秀區稅務局第一時間核實納稅人身份,了解該企業具體情況,第一時間通過“不見面”服務為納稅人出具納稅信用等級及繳稅記錄証明材料,並通過免費郵寄的方式送達至該公司的母公司所在地。

在疫情防控期間,該局主要通過“網上辦、掌上辦、郵寄辦”等“不見面”辦稅繳費方式為主辦理業務。同時面對企業復工復產線下辦理業務的需要,根據統一部署,結合實際推出“分步分流一站式辦稅服務”有序做好線下辦稅繳費服務,做到“防疫”“辦稅”兩不誤。

該局辦稅服務廳主要負責人表示:“我們在嚴格做好大廳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廳外空曠場地設立業務咨詢預約處,詳細了解確需進廳的納稅人及繳費人需求,預約登記后由工作人員發放預約條。納稅人及繳費人經過特定消毒通道,體溫檢測和掃描二維碼進行個人信息登記后,憑預約條進入辦稅服務廳。同時,大廳組織專業骨干成立輔導小組,確保進廳人員從引導至辦稅窗口、自助終端到業務解疑隨時有專人服務。為減少人員集聚,實時通報廳內窗口、自助設備的空缺、滿員情況,控制預約條發放,做好辦稅人員分流控制。”

在目前復工復產的關鍵時期,該局還增加了自助設備和輔導人員,開通了延時服務和綠色通道,全力滿足納稅人(繳費人)高效辦理業務的需求。(袁建春)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