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黨員先鋒隊志願為31戶貧困戶安裝室內線路

2020年03月27日14: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供電員工拆除舊線路,鋪設新線路。盧官洪 攝
圖為供電員工拆除舊線路,鋪設新線路。盧官洪 攝

“陳老爺,他們是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的黨員服務隊,今天來給您家裡的電線進行重新鋪設,安裝新電燈來了……”在晴隆縣茶馬鎮馬場社區長田埂二組陳選春的家門口,該社區主任易宏剛向五保戶陳選春這樣介紹說道。

現場了解到,貧困戶陳選春今年已經70歲,是馬場社區的低保戶,帶著現就讀於五年級的孫子居住在由政府幫助修建的一房三間的小平房裡。

走進家中,眼前的一幕牽動了服務人員的心,到處布滿凌亂的線路,並且老化、破損嚴重,家俱也寥寥無幾,屬於典型缺少勞動力致貧的貧困戶。

在村委會主任的帶領下,由晴隆供電局黨員梅文鴻、蔡國甫、谷開剛、胡平組成的“電亮先鋒”志願者服務隊到達貧困戶家裡后,立即拿出安裝工具和護套線、開關、插板、電線、節能燈泡等材料在干淨的水泥地面上一字排開,有的安裝線槽、有的拉線,都有條不紊地忙活起來。

事實上,這只是該局黨委志願幫扶助力脫貧攻堅的一個縮影。據了解,這次晴隆供電局黨員服務隊主動上門志願服務,一共為31戶貧困戶帶去各類銅芯線43卷,節能燈、開關、插座各215個及裝接輔助類各種材料,物資折合人民幣一萬余元。

通過全部翻新安裝,原本凌亂的牆壁上現在橫平豎直整齊地分布著嶄新的供電線路,開關、插座一應俱全,路燈、房間燈泡應有盡有,切實消除了用電安全隱患,改善了人居環境。

按下開關燈亮的那一刻,發出的白光讓陳選春老人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感謝黨委和政府,感謝領導們,感謝你們在疫情這個非常時期依然為我免費安裝室內線路、插座、燈泡......辛苦你們了。” (盧官洪)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