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愛衛”動起來   城市有品味

2020年03月26日11: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雲潭街道多措並舉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張奕妍 攝
雲潭街道多措並舉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張奕妍 攝

連日來,觀山湖區各街道黨員干部職工、志願者的身影活躍,他們身穿紅馬甲,臂系綠絲帶,用手中的掃把扮靚濱湖花城大街小巷,守護著大家的健康。

雲潭街道

3月25日,雲潭街道開展“愛國衛生齊參與,疫情防控我先行”環境衛生大整治行動,對轄區金朱西路、林城西路等重點區域、重點場所環境衛生進行集中清理整治。該街道全體干部職工、各村、物管公司工作人員及志願者等150余人參加。

據了解,為進一步開展好愛國衛生運動,該街道充分發揮黨支部作用,廣泛發動轄區黨員、群眾、志願者參與其中。目前,該街道已有5個黨支部200余名黨員及80余名志願者參與到愛國衛生運動整治活動中。同時,該街道還組建宣傳小分隊,深入村庄、小區、企業、商場等區域,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微信公眾號、小喇叭推送和播放相關內容等宣傳形式,大力宣傳愛國衛生運動倡議和傳染病防控知識,引導居民樹立健康衛生意識。

此外,針對背街小巷、道路沿線等重點區域及農村公共區域、河道塘溝、衛生死角等地,該街道還進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清除積存垃圾、疏通溝渠、整治污水,同時做好公共場所清潔、消毒及廢棄口罩收集處理等工作,切實筑牢人民群眾的健康防線。

截至目前,該街道共發放宣傳資料200余份,面向群眾宣傳愛衛知識500余人次,出動環衛車20輛,清理暴露垃圾10余噸,清除野廣告500余處,勸離佔道經營100余起。(張奕妍 姜海莉)

觀山街道

3月24日,觀山街道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各村居工作人員、物業及轄區黨員等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大掃除活動。

當天,活動參與者被分為兩支清潔隊伍,採取分區域推進的方式,對轄區街道、衛生死角、綠化帶白色垃圾等進行全面清掃。同時,清潔隊伍還進行了市容整治,對各類破損廣告牌匾、橫幅及違規廣告等進行清理。

“這個活動很好,不僅改善了生活環境,宣傳了衛生防病知識,還讓我們不自覺地更加愛護環境衛生、注意個人衛生。”居民周女士表示。

據了解,下一步,該街道將常態化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把每周五定為愛國衛生運動大掃除活動日,進一步做實做細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線的同時,不斷優化轄區生產生活環境,提升人居環境質量。(吳林燚 廖興丹)

金陽街道

3月23日,金陽街道開展“大清掃、大消毒”愛國衛生運動專項整治活動。

當天,金陽街道工作人員、居委會、物業、居民、沿街商戶等200余人參加,對農貿市場、廣場、街邊野廣告、綠化帶及無人管理路段等進行全面清潔消毒,並集中清理堆積雜物、陳舊垃圾,消除衛生死角,完善防蠅防鼠防塵“三防”設施。

此外,該街道還利用宣傳欄、懸挂條幅等多種形式,宣傳愛國衛生運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派發疫情防控科普資料1000余份,倡導轄區群眾樹立科學的防控觀念,增強文明衛生意識,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丁偉鑫 李貴先)

世紀城街道

3月20日,世紀城街道組織各村(居)委會、物業公司及轄區志願者等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大掃除活動。

活動當天,各相關單位400余人組成了大掃除行動隊,隊員們分別拿著掃帚、夾子、垃圾袋等清掃工具,重點對轄區樓道、商鋪、廣場等沿街路段的白色垃圾、果皮、煙頭、殘枝落葉等進行清掃。據統計,當天行動隊共清掃衛生死角30余處,清理各類垃圾、雜物數余噸,清除各類牆體小廣告60處,清理亂堆亂放點10余處。

“轄區環境保持清潔不能僅依靠環衛工人的日常清掃,更需要進一步建立起群眾的衛生清潔意識。”該街道有關工作人員介紹,通過開展愛國衛生大掃除運動,不僅營造了轄區整潔、健康、和諧的人居環境,還有效提升了轄區居民文明意識和健康衛生意識。(陳楊 潘齊芝)

金華園街道

連日來,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各村居、轄區中小學、物業公司、志願者以及廣大居民積極響應街道組織開展的愛國衛生運動大掃除活動,紛紛帶著清潔工具對轄區各樓棟綠化帶、公共區域、衛生死角等進行清掃、消殺。

在金府居委會黨支部開展的“清潔家園,美化環境”小區清潔日活動中,60余名居委會工作人員、志願者、小區物業保潔人員分成三個小組,在觀府壹號小區重點區域撿拾綠地白色垃圾、清理衛生死角、清掃公共衛生間等,切實為營造整潔優美的小區環境添磚加瓦,奉獻自己的力量。

在金徽居委會,黨員志願者們分頭行動,在沿街小巷及小區內外拾撿廢紙、煙頭、飲料瓶等垃圾的同時,還不忘提醒佔道經營的門面業主注意門前三包工作。大家紛紛表示,將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把愛國衛生運動持續開展下去,營造干淨、整潔和優美的小區衛生環境,保障群眾身體健康、身心愉悅。

此外,金華園街道還發動轄區居民搞好室內外環境衛生,營造人人動手,清潔家園,聯防聯控的氛圍。

“自3月20日起,通過街道各村居陸續開展的‘大清掃、大消毒’愛國衛生運動大掃除活動,將人人參與愛國衛生運動落到了實處,也進一步改善了轄區環境衛生狀況,提升了小區環境的整潔度和舒適度,有效預防疫情。”該街道有關負責人說。(趙睿琳)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