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邵家橋:引來“火龍果” 發展新產業

2020年03月26日15: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一派生機景象。徐正蘭 攝
一派生機景象。徐正蘭 攝

春日漸暖,陽光明媚。在邵家橋鎮鳳鳴場村產業基地,十幾個工人正緊鑼密鼓的地忙碌著,一片片酷似“仙人掌”的新奇“玩意”在邵家橋正式登場。

“大家把手套帶好,我先講一下,這個火龍果的育苗技術,今天我們是插苗,每株之間要有一定的距離,保持苗子濕潤……”現場,外地客商林少雄一邊介紹育苗技術一邊示范給大家看,當地十余名群眾正津津有味地聽“課”,還不時打斷講解提出一些問題……

據鳳鳴場村脫貧攻堅工作隊隊長彭榮軍介紹,林少雄以前在一家火龍果公司當技術管理員,后來自己承包了70畝,收獲好見效快。於是,林少雄在田峰的邀約下,來到鳳鳴場村看土質、觀氣候,決定在這裡先期發展60畝火龍果。

“林少雄很專業,對火龍果有著獨特的技術。”田峰一邊忙著浸泡苗子一邊說道,這次終於能請他到思南發展火龍果了,我也學學技術,以后再發展100畝。

當天,在基地上務工的群眾十分高興干活,對火龍果十分感興趣。大家都希望既能打工有收入,又能干活學技術。帶班人田建先說,火龍果是個新產業,就是個致富的新門路,是我們村的希望。

“起初,決心不大。但是,群眾非常支持,土地流轉很順利,基地務工很用心,更加堅定我們發展好這個產業。”外來客商林少雄說。

據悉,火龍果喜光耐陰、耐熱耐旱,質地溫和,口味清香,短期見效,收益很好。林少雄介紹道,這片火龍果隻要管護到位,到明年六七月就可以挂果了。每畝都產4000斤,收益在4萬元左右,除去成本,每畝純利潤至少2萬元。

“我們村結合觀光旅游項目,引進了火龍果,既能發展新產業,又能觀光旅游,多形式增強村級集體經濟,多渠道增加群眾的收入,為產業發展注入新能量,為鄉村振興夯實基礎。”邵家橋鎮鳳鳴場村脫貧攻堅工作隊隊長彭榮軍說。(劉來兵 徐正蘭 庹秀財)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