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4000名黨員收到來自中組部的“紅色証書”

2020年03月26日16: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縣稅務局機關黨員領到捐款收據后。劉鵬 攝
縣稅務局機關黨員領到捐款收據后。劉鵬 攝

一聲響應就是一份忠誠,一筆捐款就是一片愛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思南縣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黨組織號召,積極行動、慷慨解囊,踴躍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短短幾天時間,全縣4000余名機關黨員通過網絡、銀行轉賬等方式自願捐款,黨員捐款參與率接近100%,基本實現了黨員全覆蓋。此次捐款的人群當中,有耄耋之年默默奉獻的老黨員,也有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的年輕黨員﹔有不遠千裡馳援湖北的白衣天使,也有爭上卡點、搶著辦案的公安干警﹔有默默堅守的“兩新”黨組織志願者,也有不眠不休的一線執勤人員……他們在堅守崗位、盡職盡責的同時更心系疫區、雪中送炭,用責任擔當和愛心善意踐行初心使命,集中展現了我縣黨員對黨忠誠、替黨分憂的政治本色,也充分體現了思南縣直機關黨員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堅定決心。

手落紙墨,筆寫傳情。一筆一畫,凝結心意。

近日,思南縣直屬機關工委收到了來自中央組織部的特殊禮物——捐款收據証書。為了給思南縣直機關捐款的黨員留下一份更好的紀念,3月25日,縣直機關工委組織了部分機關支部中具有一定書法功底的黨員志願者代為填寫捐款收據,用一筆一墨寄托殷殷心意,用一撇一捺定格愛心善意。此次共填寫了近4000余份極具珍藏紀念意義的捐款收據,並由縣直機關各黨支部負責人親手交到所有參與捐款的黨員手中。潤物無聲,翰墨傳情。一份份堅守、一筆筆善款、一片片愛心,縣直機關黨員干部踐行了對黨、國家和人民的無限忠誠﹔一份份溫情、一筆筆濃墨、一句句問候,中組部捐款收據寄托了對廣大黨員干部的殷殷心意,定格黨員干部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抗“疫”的最美時刻!

思南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縣直機關工委書記陳鬆在活動中指出,自疫情發生以來,思南縣直機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縣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始終站在抗擊疫情最前沿,同時心系疫區、共克時艱,踴躍向疫區同胞捐款捐物,以實際行動踐行著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與使命。這次捐款收據,要確保100%發到每一位參與了捐款的同志手中,因特殊原因無法親手送到的也要通過郵寄的方式送到,要讓每一位帶給我們太多溫暖與感動的黨員干部感受到來自中組部的溫暖與關懷。

領取到收據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一致,共抗疫情!為表自己的一點心意,向黨組織捐款,現在竟然收到了中央組織部發來的捐款收據。這張收據記載著一段我們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珍貴歷史,珍藏著對黨組織的一段特殊感情,這是一份“精神食糧”,我們將永遠珍藏!

年逾八旬的老黨員同志王明全在接過收據時說:“由於身體的原因,我沒能與同志們一道在一線並肩戰斗,每次看到同志們的義無反顧,聽著他們的錚錚誓言,我都一次次濕潤了眼眶,我隻能通過捐款的方式為前線的戰士加油鼓勁。作為一名黨員,我隻不過盡了一個黨員的義務,沒想到就這一個小小的舉動,竟然收到中央組織部寄來的鮮紅的且印有中組部印章的捐款收據,內心充滿了溫暖與感動。同時,我們縣直機關工委的同志們也特別用心,精心填寫了我們的每一張捐款收據,我們總是會在這種不經意間就被黨組織溫暖得熱淚盈眶。”

預備黨員孫磊表示,今天我收到了一份特殊証書——“中共中央組織部的捐款收據”,我很意外也很驚喜,因為過去也參加過很多次捐款,但這次意義顯得尤為不同!這次收據,它不僅見証了黨員干部在特殊時期的奉獻和對黨的深厚感情,也凝聚了黨組織深切的關懷。我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卻也被黨惦記著,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感到很溫暖,也很驕傲!我會再接再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艱苦奮斗,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鄧超躍)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