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楊柳鎮為2900余貧困人口提供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2020年03月25日10: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全面貫徹落實健康扶貧服務工作任務,根據縣衛健局工作部署和實施方案要求,楊柳鎮組建衛生院4個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深入各村貧困戶家中開展了家庭醫生簽約和健康體檢服務,並對健康扶貧相關政策進行了面對面的宣傳。

在家庭醫生簽約服務過程中,採取“1+1+1+1”團隊服務模式,即每個家庭醫生服務團隊由1名縣級醫師、1名鄉鎮醫師、1名護士、1名村醫生組成。以公共衛生服務團隊為主體,責任醫師為指導,以村衛生室為依托,共同提供家庭化、親情化服務,方便群眾看病就醫,充分發揮村衛生室方便、快捷的特點簽訂協議。

醫護人員採取現場講解、面對面宣傳、健康體檢、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開展工作。對貧困群眾關心的健康扶貧政策、慢性病防治知識、中醫治未病、健康素養、常見病防治等方面知識進行了詳盡地講解,並告知被簽約人將享受家庭醫生服務團隊提供的健康評估、康復指導、家庭護理、健康監測、健康咨詢與轉診等多樣化服務﹔對空巢與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家庭醫生會提供上門健康體檢,收集資料申報辦理慢性病,並提供代購藥品、免費上門送藥、雙向轉診等服務,群眾紛紛稱好,並積極主動簽訂了協議書,同時也核查和更新了相應檔案信息。

據統計,楊柳鎮共有建檔立卡貧困戶830戶2916人全部完成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接下來,各家庭醫生團隊將進一步開展常態化服務工作,充分發揮重要作用,以疾病治療為中心向以健康管理為中心轉變,建設“未病早預防、小病就近看、大病能會診、慢性病有管理、轉診幫對接”的醫防融合體系,形成貧困人口醫療健康“私人訂制”模式,為持續鞏固提升健康扶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敖光順)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